首页 > 其它 > 正文
财经早知道 丨明年1月1日起个人单日跨境交易超20万要报送央行
12-27 07:32:00 来源:上游新闻

【明年1月1日起个人单日跨境交易超20万要报送央行】

2019年1月1日起,个人使用第三方支付机构单日现金收支达到5万块钱以上,或境内转账50万元,亦或者跨境转账20 万元以上,支付机构都要向央行提交大额交易报告。同时,互联网金融机构也要上报5万元以上的大额现金交易。业 内人士指出,新规是为了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的需要,不会影响个人和企业的正常账户交易。

【报告:2000年-2016年我国金融资产增速快于非金融资产】

12月26日,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发布的《中国国家资产负债表2018》报告显示,2000年—2016年,我国非金融资产 由37.5万亿元增长至424.5万亿元,增长了10.3倍;金融资产由53.2万亿元增长至786.2万亿元,增长了13.8倍,金融 资产增速快于非金融资产。

【“渝快办”小程序上线支付宝 200多项民生服务“一键办理”】 

26日,重庆“一网通办”小程序“渝快办”在支付宝上线,重庆市民只需在支付宝里搜索“渝快办”,授权政府机构 进行实名认证后,无需反复注册、登录,就能“一次都不用跑”,在家享受公积金查询、交通违法查询等200余项政 务服务。

据介绍,在这些服务中,比较受欢迎的是“电子结婚证”服务,在重庆已经办理结婚手续的夫妻,只要打开支付宝搜 索“渝快办”,在“我的卡包”里通过实名认证及授权后,就能领取到和实体证相对应的电子结婚证。除了能证明婚 姻存续关系外,电子结婚证在购房、贷款、财产公证等处都能使用。

截至目前,已有江苏、福建、安徽、四川、浙江、重庆、广州、武汉、海口、江西10省市的“一网通办”小程序入驻 支付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