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改革开放40周年丨黄桷坪涂鸦街 涂出老街新面貌
12-18 08:19:49 来源:上游新闻

黄桷坪涂鸦艺术街位于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辖区,起于黄桷坪铁路医院,止于501艺术库,全长1.25公里,总面积约5万平方米,是当今中国乃至世界最大的涂鸦艺术作品群。整个涂鸦工程共有800余名工人、学生和艺术家参与制作,花费各色涂料1.25万公斤,消耗各类画笔、油刷近3万支。前后经过150天的精心制作,共涂鸦建筑物37栋,改造拓宽道路1.25公里,下地各类管线约9000米,拆危改建建筑2700平方米,设置雕塑小品20座,整个街区面貌发生显著变化。黄桷坪涂鸦艺术街的建成彻底改变了重庆市黄桷坪破旧的城市面貌。

上游新闻记者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