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巫溪:“大雪”节气迎大雪
12-07 18:21:48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大雪”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1个节气,标志着仲冬时节的正式开始。受冷空气影响,巫溪县迎来今年入冬以来最强降雪,海拔800米以上地区普遍迎来降雪,通城、红池坝、徐家鸡心岭等高海拔地区降雪厚度达10厘米以上,对当地道路交通造成一定影响。

序列 03.00_00_19_01.Still003.jpg

在通城镇通城村,记者看到到,山坡森林都已被大雪覆盖,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铺天盖地的白雪将山坡、森林遮盖得严严实实。据当地村民介绍,此次降雪是今年入冬以来最大的一次,积雪最厚的地方有7公分左右。

“我女子她以前每年都喜欢雪,专门带她来看一下,今年是这第一次下雪。”通城镇村民李申勇告诉上游新闻记者,雪让巫溪更漂亮了。

序列 03.00_00_36_23.Still001.jpg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三天,巫溪仍为阴雨天气,气温下降明显,日平均气温还将下降4-6℃,雨量小到中雨,县城最低气温将降至3°C,高海拔地区仍将再次迎来降雪。巫溪县气象局‪10时30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巫溪高海拔地区路面温度已经低于0℃,提请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道路结冰应对准备工作,驾驶人员应当注意路况,安全行驶。

序列 03.00_00_49_02.Still006.jpg

上游新闻记者 曲鸿瑞 通讯员 李培烈 陈自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