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山区孩子眼睛 不容忽视
12-05 13:06:38 来源:上游新闻

随着电子产品的普及,青少年近视患者成快速增长趋势。除了关注孩子近视情况外,还应关注孩子斜视、弱势等综合小儿眼病。

2.jpg

12月4日,重庆爱尔眼科医护人员30人一行,走进彭水县山区善感乡小学义诊。在对140名学生视力测试中,虽然发现乡村学校的近视发生率比城镇低很多,但有近两成的孩子患有不同程度的斜弱视,其中最严重的孩子视力仅为0.02。由于当地医疗条件有限,老师及家长对这方面知识的不了解,导致很多患有先天性弱视、斜视的儿童在小的时候未能得到及时的治疗,还误以为是近视,任期发展最终致盲。

4.jpg

医护人员走进孩子们的课堂,科普正确的眼病知识,讲解如何正确保持读写姿势,如何养成正确的用眼习惯。遵从“一拳、一尺、一寸”原则,手握笔尖距离一寸,拇指不能压在食指上,两指平行握笔,眼睛离书本距离30cm,另外要注意看书时不趴着,歪着或斜坐。还强调,40分钟的学习结束后,一定要到户外放松眼睛,减缓眼睛疲劳。

3.jpg

在义诊中眼科专家崔永弘还发现,在山区的孩子,很多都是留守儿童,父母亲不在身边,孩子得了近视,也不佩戴眼镜。发现自己眼睛模糊不清,就要及时到眼科医院进行视力测试和验光。如果确认是真性近视,那就坦然地戴上眼镜。不要怕戴上就摘不下来了而不让孩子戴眼镜,那样反而度数会增长的更快。

1.jpg

在教室里课堂上,医护人员一个一个动作教每一个孩子做眼保健操,要求孩子们每天要做一次眼保健操。

 

上游新闻记者邹飞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