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鲜花绿植满墙 最具“文艺范儿”厕所亮相两江新区
11-16 14:23:18 来源:上游新闻

在11月19日“世界厕所日”来临之际,一座外墙上栽满了绿植和鲜花的大型生态环保厕所,近日亮相两江新区红酒博物馆,格外新奇醒目,被市民称为重庆最具“文艺范儿”厕所。

TIM图片20181116142358.jpg

16日,上游新闻记者根据网友提供的线索,来到位于机场路宜家附近的红酒博物馆广场,远远就望见一栋五彩斑斓的“花房子”。走近一看,这栋房屋分为上下两层,全部由钢结构搭建而成,外墙种满鲜花和各类绿色植物,被分割成错落有致的长方形和方块,充满了几何美感和韵律节奏,显得格外新奇美观,颜值爆表!

房子周围也栽满了各种植物和鲜花,并安放有欢快鲜活的人物雕塑,让人感觉就像置身公园之中。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不少市民虽然知道这是厕所,仍忍不住掏出手机拍照留念。

TIM图片20181116142411.jpg

走进这所厕所,内部一共两层,每层有54个蹲位,共108个蹲位,每间厕所门上都挂有水浒108将人物绣像画。厕所四壁都是由绿色植物围成,既私密又通透,十分有利于空气流通,少了普通厕所的异味,多了几分花香。

现场一位值班管理厕所的大姐介绍:这栋厕所楼不仅颜值高,还是一栋无性别厕所。红酒博物馆当初决定建无性别厕所目的,也是为了解决女性如厕难,避免女厕所排队,男厕所浪费的情况,每个蹲位都是独立的封闭空间,这样能很好保证如厕的私密性和安全性。

TIM图片20181116142353.jpg

第67届联合国大会2013年通过决议,将每年的11月19日设立为“世界厕所日”。主要是针对人类面临的环境卫生危机,推动基本卫生设施的建设,倡导人人享有清洁、舒适及卫生的环境。希望通过全世界人民的努力,共同改善世界环境卫生问题。

今年“世界厕所日”的主题是:当自然呼唤来临时,我们就需要厕所。然而,地球上没有厕所的人成千上亿,这就意味着,维持人类生命的水和土壤将被大量未经收集或处理的人类排泄物污染,我们必须建立与生态系统相协调的厕所和卫生系统。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实习生 邓雨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