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土豆、萝卜、背篼齐上阵 乡村趣味运动会欢乐多
11-07 23:40:39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7日,立冬。在冬天来临之际,一场美丽乡村趣味运动会在九龙坡区华岩镇举行。颗粒归仓、引水入田、摸石过河、螃蟹赛跑……一个个充满乡村气息,又贴近生活的比赛项目,让社区广场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来自华岩镇的400多名居民和农民兄弟展示了各自压箱的独门功夫,现场笑料不断。

QQ图片20181107233956.jpg

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乡村运动会的大部分运动器材都是常见的农产品和简单的日常生活生活用具:地砖、土豆、胡萝卜、红薯、背篼、斗笠……运动项目也都日常生活和农村劳动的原型演化而来,很接地气。既注重体育运动的竞技性,又体现了体育运动的科学性。

QQ图片20181107234014.jpg

“以前,举办这样的乡村运动会简直是天方夜谭,现在我们农民的日子越过越好,谁又不想有个好身体,有个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呢?”村民徐大姐告诉记者:这样的趣味运动会,大家都玩得很开心、很兴奋!运动会上,妙趣横生的趣味项目,让数百名观众捧腹大笑,现场加油声、欢笑声此起彼伏,高潮一波接一波。

现场还开展了村民体质健康检测,准备了100面谜面,以猜灯谜的形式,向村民普及了全民健身知识,传播了科学健身方法,推动乡村振兴、增强农民体质。

QQ图片20181107234028.jpg

九龙坡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乡村趣味运动会项目简单有趣、诙谐幽默,农民朋友在欢笑嬉闹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享受着体育惠民工程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成果,我们会一直坚持办下去。此次趣味运动会是今年九龙坡区开展全民健身公益列车的收官活动,一年来累计开展了近百场全民健身活动,下一步还将加强体育惠民工程的覆盖力度,满足群众需求,提升体育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