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看效果丨最炫酷的体育中心、海洋馆这些大型休闲文化娱乐项目落户巴南
11-06 18:12:24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23日-24日,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管洪带队重报集团全媒体采访团队,深入巴南区调研采访。在为期两天的基层调研中,重报集团全媒体采访团先后来到华熙LIVE.巴南国际体育文化中心、海洋公园、重庆公路物流基地、B型保税港物流基地、京东亚洲一号、华南城等地,探访挖掘党的十九大以来,巴南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果,新动向,新项目。

 一个个大型休闲文化娱乐项目相继在巴南区建成投用,在激发巴南城市活力的同时,也极大的增强了城市竞争力。


1.jpg

当天,第一站来到了华熙LIVE.巴南国际体育文化中心,据介绍,这是拥有西部第一、全国前列的综合型体育室内场馆。总投资约为39亿元,建设总规模约60万平方米,项目主体建筑——华熙文体中心拥有近16000个观众坐席,可承办NHL、NBA、CBA等国际国内赛事与高规格文艺演出,该项目集华熙文体中心、HI-PARK篮球公园、HI-ZONE体育场、HI-UP商业中心、酒店、住宅等多个复合商业与文体场馆于一体,致力于打造重庆新的体育活动和赛事中心。

     “这里刚刚举行了2018中国冰壶公开赛,也是体育中心迎来的首场国际赛事。”海洋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上游新闻记者看到,场馆的地面上还有冰块。据介绍,该场馆采用美国冰篮转场新技术,可实现篮球场、冰球场、大型文艺演出6小时快速转场。这也是重庆首座可容纳万人以上的大型室内综合性体育馆。场馆内安装与美国NBA球队主场馆丰田中心同等水平的LED漏斗屏,并配有室外LED巨型荧屏,可实现室内赛事同步直播、精彩镜头捕捉等。

3.jpg

重庆汉海海洋公园位于巴南区龙洲湾片区,项目定位为海洋动物科普教育基地+市民休闲娱乐开放场所,是西南地区最大的海洋公园。记者看到,不少小学生来海洋公园参观学习。据海洋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汉海海洋公园占地面积约208亩,总投资约8.7亿元,由海洋公园、水上乐园(其中海洋公园约121亩,水上乐园约87亩)两部分组成,包含热带雨林馆、大洋生物馆、极地动物馆、动物表演馆、水上乐园、浮潜池等。


项目从2015年12月开始动工,预计2019年底全面完工。海洋公园一期(热带雨林馆、大洋馆)已于2017年4月27日开业,二期水上乐园于2017年7月28日开业。海洋公园开业后日均游客达到2500人次,截止2017年12月,累计接待游客约43万人次,共实现销售收入约5700万元。待2019年底项目全部投资建成后,预计日均接待游客将达到4000人次、年接待量150万人次,实现年销售额过亿元。

4.jpg

下午调研采访团队一行来到重庆华南城,据华南城重庆董事长郑求兴介绍,他们分别于2014年1月17日、2017年10月12日将重庆华南城项目、重庆南部新城项目落户重庆公路物流基地,按“专业市场群+新型城市综合体”打造产城融合的现代化新城。重庆华南城专业市场群板块建筑体量约550万平方米,现已累计投入约117亿元,建成约213万平方米,提供就业岗位约1万个,二次招商注册企业约1900家,其中食品批发、酒店用品、五金机电、奥莱小镇、金属材料市场一期已建成并分期投入营运。截至2018年9月累计实现交易额约43亿元(不含二次招商企业),产生税收约6.4亿元。

5.jpg

重庆华南城二期项目(即重庆南部新城项目)规划总面积约650万平方米,规划用地面积约4449亩,将在重庆华南城项目期专业市场发展基础上,加大居住、商业、医疗、文化、旅游等方面投入,助推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建设成为以商贸物流为核心配套完善、高度产城融合的宜商宜居宜业产业新城。目前该项目规划编制已完成,并积极开展项目征地及供地等前期工作。预计2019年内可启动项目建设,全部供地完成后2年建成,5年达产。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黎静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