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抵御“秋老虎” 海底世界每天用冰块为长江鲟、海龟等降温
08-09 12:45:30 来源:上游新闻

虽然已经立秋,但“秋老虎”肆虐依旧,高温持续。身居重庆这座“火炉”城市的海洋动物怎样度过高温季节?加冰块,洗“冰水澡”是它们的最爱。从上个月高温来临开始,海底世界工作人员每天都要用2吨冰50多块,为鱼类和动物们降温。

QQ图片20180809124716.jpg

8日,上游新闻记者来到洋人街海底世界,发现这里的工作人员正在往各种鱼类和动物喂养池里加冰块。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整个海底世界现在所有的大功率制冷设备都冷气全开,对整个海洋馆进行降温,但这远远满足不了需要,所以必须用大量的冰块对水体进行降温。

QQ图片20180809124722.jpg

工作人员介绍,他们这里最珍贵的鱼类是长江鲟,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是我国长江独有的珍稀野生鱼类,它们对水温特别敏感,常年要保持18—20度的较低水温,所以他们派专人进行养护,随时监控水温,一旦发现水温上升,就往喂养池里放冰块。

QQ图片20180809124727.jpg

上游新闻记者在馆内的海底世界看到,一场海洋剧场表演吸引了不少观众。透过海底隧道的玻璃,市民们看见,一个身背氧气筒的潜水员扮成王子,捧着一颗晶莹剔透的心,献给水中的美人鱼,吸引了不少市民拍照。工作人员透露,其实这是“花式降温”的一种,那颗心就是一块冰块!

QQ图片20180809124706.jpg

海龟池、鳄鱼池都放置了整块的巨大冰块,为它们降温,记者在现场看到海龟们不仅围着冰块转圈,还有小海龟爬上冰块嬉戏。此外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他们为长江鲟、海龟等比较珍贵的动物还准备了冰镇的“鲜鱼果冻”,从饮食方面降温,而其它一些鱼类,他们则在日常饲料里添加十滴水、人丹等防暑降温药,多管齐下来帮助它们安全度过高温天。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实习生  邓雨笛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