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洪水漫进安居古城 受灾居民临时安置道安居小学
07-12 16:53:48 来源:上游新闻

连日来,受涪江上游连续发生强降雨,铜梁区安居镇的涪江水位持续上涨。洪水倒灌进安居场镇。洪水不停上涨 人财物不停后撤

12日12时,安居卫生院门口已经涌出洪水,在安居古城核心区,汇龙桥处,周边几条街的门面上铺都已经进水,淹没了1米以上。安居镇已经组织人员将周边群众疏散,依然有不少群众在警戒线外观看。在各大街道,也有警察相关工作人员拉起警戒线,维护现场秩序。街道各处,可见身穿救援服的人员。

此时,很多居民已经将被淹的物品抢搬到在海拔相对较高的火神庙街。"昨天晚上9点多的时候就接到政府的通知开始搬家。"家住安居镇油坊街的居民李端告诉上游新闻记者,那个时候,水还没有上涨,整条街的居民都行动起来,自家搬出来冰箱、洗衣机、电视机等搭建的家电,还搬出来一些日用品。

到了今天中午的了点,接到防汛部门的同时,安居的涪江水位还将继续上涨,于是工作人员继续讲警戒线往后拉,而此时原本没有被淹的商户也开始搬家。

全镇停电  可以免费领取盒饭保证饮食

由于昨天下午安居镇就提前预警,安居古城景区已经关闭,在古城和新区,已经鲜有游客,大多都是本地居民。

"今天一大早就停电了。"居民周均说,昨天晚上搬家后,自家已经进水,没有办法睡觉,一家人就来到火神庙街的朋友家借宿的。"火神庙街高一写,这里不会遭水淹。大家就互相接济一下。"

除了可以互相接济的居民,安居镇还在安居小学设置了临时安置店,将被水淹的居民安置到账合理,提供食宿。

"早上有方便面和稀饭,中午还有快餐盒饭。"居民李端说,尽管昨天晚上在临时 安置点睡得没有在家里踏实,但是能够有吃有住已经很不错了。

到记者发稿时,安居镇涪江水位还在继续上涨,抗洪救灾工作也在有条不紊的展开。上游新闻记者将在稍后继续报道安居的情况。

上游新闻记者罗永攀  沈怀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