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千里健身步道通到村 来万盛游出好心情动出好身体
07-10 23:14:26 来源:上游新闻

在万盛,体育和旅游是分不开的。你可以沿着千里健身步道打卡奥陶纪、畅游醉美乡村;也可以一边参加各类体育赛事,同时在黑山谷避暑。

a7fecbae125feddb64a7b2ce9f89c479 (1).jpg

万盛曾经因煤而兴,也一度因煤所困。如今,万盛的转型之路,走出了体旅融合这条新路。

什么是体旅融合?来到万盛一看便知——在绿水青山之间,一条红色的标准化健身步道尽显山城的地域特色。

沿着这条步道,可以全域游万盛,更可以动出好身体。

f95e3aed27508ab355f30524fdb8b10f.jpg

千里户外健身步道按照地域特征分为六大主题,即城郊林阴段、田园乡村段、山地氧生段、探险寻幽段、溪谷清水段和湖畔休闲段。

按照步道等级以及功能定位划分为骑游健身步道、登山健身步道、田园阡陌步道三大类。图为黑山谷奥陶纪感受了天空悬廊一角。

fce2b0b4d749bc8d7d2daa5ddd294206.jpg

千里步道串起绿水青山,可以说,万盛基本完成了体旅融合的谋篇布局。

目前,万盛正打造两个“升级版”。其一就是建设全国运动健康城市,打造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万盛实践“升级版”。

今年,万盛将举办十大体育旅游精品活动。其中,涉及青年汇巅峰乐园的活动就有两个,包括全民车技大奖赛、全民卡丁车大赛。

a8efa1208ece2d34ed3a429e587eb0e8.jpg

如果你在奥陶纪感受了天空悬廊,不妨来位于黑山谷北门入口的青年汇巅峰乐园“动起来”。这里是集时尚、休闲、极限拓展、竞速赛事、户外演艺等为一体的综合型教学、体验旅游景区,是国内首家水陆空竞技主题乐园。

上游新闻记者 李斌 陈翔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