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上游带你看世界杯丨重庆小球童程奇受追捧
06-14 22:32:30 来源:上游新闻

程奇是斯威U13梯队的球员,今年5月,在重庆当代力帆俱乐部推荐下,程奇参加了蒙牛《踢球吧!少年强》世界杯球童选拔活动,并顺利获得了前往俄罗斯担任俄罗斯VS沙特揭幕战球童的机会。

程奇6月12日就抵达了莫斯科,在开幕式前的两天时间里,小球童们一起兴奋地参观了克里姆林宫、红场、普希金画廊等著名旅游景点,欣赏到了俄罗斯独特的建筑美学和文艺作品。今天,小球童们很早就从酒店出发,抵达了开幕式和揭幕战所在的卢日尼基体育场。下午3点,小球童们出现在了卢日尼基球场外的广场上,出席了赞助商的活动。虽然现场被数十家媒体包围,正对着相机和摄像机的程奇没有丝毫胆怯,他即兴来了一个颠球表演,在将近半分钟的时间内,左脚右脚交替颠球,连续颠了三十多个,没有任何失误。看到来自中国的小朋友教法如此出色,现场围观的外国球迷也吹起了口哨。

在接受重庆晨报-上游新闻特派记者采访时,程奇重申:“我的梦想就是踢职业,现在从U13梯队开始,争取一步一个脚印,逐渐进入一队踢职业。”程奇介绍,他最喜欢的球星就是法国中场大将博格巴,“后腰-前腰的位置是球队最关键的,我也想和博格巴那样,成为球队的‘大脑’。”至于本次俄罗斯之旅,程奇也表示非常开心:“认识了很多踢球的小伙伴,大家相处得非常融洽,还参观了不少景点,待会儿还能站上世界杯开幕式的球场,是一件值得骄傲一辈子的事情。”

下午4点半,程奇和队友们出现在了卢日尼基球场,他们缓缓绕着球场走了半圈,接受了现场观众的欢呼。能亲自踏上世界杯的草皮,程奇感到高兴的同时,也有些紧张,“毕竟这是世界杯的赛场,代表着足球的最高水平。”不过未来谁知道呢?也许很多年以后,程奇也能圆自己的足球职业梦想。小小足球少年,加油吧!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金鑫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