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江水作证 工地圆梦 新人防洪护岸工地上举行集体婚礼
05-02 21:30:56 来源:上游新闻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一场特殊的集体婚礼,2日在嘉陵江防洪护岸综合治理工程磁(器口)井(口)段工地举行。来自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各个工程项目部的9对青年新人,和4对老铁道兵夫妇在嘉陵江之滨的施工工地上举行“团旗下的集体婚礼“,同时这也是中国铁建成立70周年”圆梦工程“。

TIM图片20180502211740.jpg

上游新闻记者在集体婚礼现场看到,这里没有豪华的婚车队伍,也没有金碧辉煌的婚礼大厅。在这里只有简单而庄重的婚礼仪式,以及领导和同事热烈的掌声、欢呼声和发至内心的祝福。工地上的铲车、挖机作证;滔滔江水作证,新人们在五月温暖的阳光下,共结同心,彼此许下白首之约。

TIM图片20180502211748.jpg

现场担任证婚人的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连永章介绍:中铁十一局五公司是驻渝央企,也是在重庆立足最久的中国铁建的企业之一,工程项目遍及重庆和西南地区的各个城镇乡村,职工们常年在外,在工地上风餐露宿,两地分居,生活条件非常艰苦。

TIM图片20180502211805.jpg

单位的年轻人上午去婚姻登记处领了结婚证,下午就紧急赶往施工工地的情况时有发生,许多业务骨干都为此没有举办过结婚仪式。公司把职工的权益和关爱职工当作头等大事,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决定在磁器口重庆市防洪护岸工程工地,举办一场特殊的工地集体婚礼:为刚刚结婚的青年人祝福,也为哪些早已结婚,却因为工作影响一直没有举办共婚礼的老夫老妻补办结婚仪式,为他们弥补遗憾,这也是中国铁建成立70周年”圆梦工程“的内容之一。在此祝福参加集体婚礼的新老夫妇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到场见证这场工地集体婚礼的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吕杰表示,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代表全市青年团员对永结同心的新人们送上诚挚的祝福,同时也向老铁道兵以及长期奋斗在施工一线的中铁十一局五公司的建设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上游新闻记者  鞠芝勤  杨新宇  通讯员 侯利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