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回怼马云:有人富到月赚十几亿很痛苦,贫困人口是富人耻辱
12-04 14:24:4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刘强东和马云这对商场上厮杀的对手,在扶贫的竞争上也是针尖对麦芒。

12月4日,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刘强东说出了自己担任贫困村荣誉村长的原因,也呼吁企业家们都站出来去每一个村担任荣誉村长,帮助其脱贫致富。刘强东还不忘调侃“一个亿小目标”的王健林和“一个月赚十几亿很痛苦”的马云,并声称“中国的贫困人口依然这么多,是我们这帮富人的耻辱!”。

360截图-17791914.jpg

刘强东的这番话,似乎是在回怼马云之前对其担任贫困村村长的嘲笑。

12月1日,阿里巴巴脱贫基金正式启动。马云在会上宣布:未来5年,阿里将投入100亿元到脱贫攻坚中。

马云在受访时表示,小公司可以有小作为,大公司搞好一个村没用,大公司要有“全国的担当”。

马云表示,我特别希望我也搞一个村、搞一个乡,我可以把它弄的很漂亮,但没有用,阿里巴巴要做的是全国的担当。

马云这番话,似乎是在嘲笑刚当上贫困村荣誉村长的刘强东。

41a8a9d608af4d38eee39d6a8edce377.jpg

前不久,刘强东来到河北省阜平县平石头村正式担任名誉村长。刘强东承诺,要给平石头村建一所最好的小学,并承诺为学校配备高水平的老师。刘强东称,老师的工资由自己来发,保证每月的工资不低于1万块钱。

而马云近几年曝出的金句,倒是句句扎心!

11月29日,第四届浙商论坛上,马云再次表达了对钱太多的感受:“如果是普通的快乐感,一个月挣一两百万的人那是相当高兴,一个月挣一二十亿的人其实是很难受的,这个钱已经不是你的了,你没法花了,你拿回来之后又得去做事情。”

u=4006549967,1085077405&fm=173&s=7C83029E08432ED8083B1A9C0300808C&w=640&h=470&img.JPEG

你能体会到阿里巴巴的马云这种难受吗?

u=932376963,444278735&fm=173&s=B1B2CB354CE2A517BE947885030070A0&w=550&h=307&img.JPEG

你能体会到马云创办了阿里巴巴的懊恼吗?

面对马云的嘲笑,刘强东强硬了一回。

4日上午,在世界互联网大会“共享红利:互联网精准扶贫”论坛上,刘强东针对他担当村长的话题展开互联网慈善扶贫事业的讨论。刘强东调侃道,三十年前说要让大家富起来,先富帮后富,富到现在有人赚一个亿成为了小目标,富到了一个月赚几十亿已经成为一件让人痛苦的事情,富到中国人到全世界买买买,但这么富裕的情况下我们国家还是有几千万人生活在极度贫困的地区。“这是整个中国人特别是中国已经富起来的我们这些富人的耻辱。”刘强东说。

刘强东在论坛上表示,京东的扶贫并不是近年来才开始,也不是为了响应号召,而是从创业一开始就一直在践行。

刘强东认为,因农村物流高企,因此很多农产品出不了山区。目前为止,京东覆盖全国的物流网络,已经在全国有500个物流中心。中国有60万个行政村,京东现在已经进到52万个行政村。刘强东承诺60万个行政村到今年年底村村都有京东物流覆盖。

此外,京东也在研发无人机技术应用到物流,为解决农村物流高企问题,京东将在陕西和四川两省建立庞大的无人机物流网络。

刘强东表示,无人机物流网络将使农村最后一公里的物流成本降低50%到70%,京东坚信无人机的技术特别是电池可重复充电的技术瓶颈解决之后,整个中国的农村物流实现质的飞跃。

(资料来源:@梨视频、中国经营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