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上千工艺品等你鉴赏,传统手艺现场体验 全国工艺品交易会21日在渝举行
03-19 10:02:05 来源:上游新闻


一手绝技、一种坚守、一缕城市文脉……上游新闻记者从国博中心获悉,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的第54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将于3月21日至24日在重庆国博中心举行,并对市民免费开放。

届时,来自全国27个省区市的1000余家工艺美术企业和非遗传承项目参展。市民将欣赏到来自全国各地最具代表性的工艺美术精品。

本届交易会展场面积近8万平方米,展位约3500个,分为工艺美术品、仿真植物、婚庆美陈三大展区。汇聚了众多中国工美行业艺术大师、知名工艺美术从业者和工艺美术机构参展,展品涵盖了传统工艺美术种类、创新工艺美术品种和工艺美术当代设计。

来自全国各地最具代表性的工艺美术精品将亮相展会,如江西景德镇陶瓷、河南泥塑、北京景泰蓝等。

“中国工艺美术历史悠久、技艺精湛、品种繁多,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工艺美术协会驻会副会长王志杰介绍,经过数十年的快速发展,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工艺品生产国和出口国,“全国工艺品交易会已成为艺术连接市场的桥梁。”

2007年,第42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首次在渝举办。时隔12年再度举办,重庆展区有何亮点?重庆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长蔡泽荣表示,重庆展区拥有40个展位,汇聚了来自重庆多个区县的工艺美术品类。“荣昌陶器、大足石雕、重庆漆器是重庆展区的三大亮点,市民将感受到重庆工艺美术的发展和独特魅力。”他说。

为让市民近距离欣赏艺术之美,交易会将开展手工技艺展演和体验活动,知名工艺美术从业者将现场展示工艺美术品的的制作。此外,市民还可以免费体验皮艺、刺绣和编织制作。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