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打卡新地标:重庆有个小“威尼斯” 1公里运河展现水城浪漫风情
03-18 14:32:28 来源:上游新闻

蜿蜒的水巷,波光粼粼的河道,两岸充满浪漫风情的建筑,还有运河上的“贡多拉”……许多人从小学课本中就知道水城威尼斯的大名,但却缘悭一面,只能神往。最近有网友爆料:其实重庆就有一个小“威尼斯”。

18日,上游新闻记者根据网友提供的线索,来到渝北区回兴的圣名环球城,从巨大的摩天轮底下穿过,在游乐区的另一边找到碧波荡漾的人工运河,沿河步行100多,便是网友新发现的“重庆版威尼斯”。

这里和喧闹的游乐区仿佛就像两个世界,潺潺的河水,充满欧式小镇风情色彩斑斓的建筑,静谧的沿河廊道,以及横跨在运河上简朴的拱桥,都让人产生置身威尼斯水城的错觉。

一艘两头翘起的“贡多拉”划过河面,荡起粼粼水波,简直就和小学课本《水城威尼斯》中描述的情景一模一样。  

和闺蜜一起来坐船游玩的陈小姐兴奋地告诉记者,从朋友圈中看到渝北圣名有个小“威尼斯”,专门来“打卡”,体验一下不出国也能假装在国外的浪漫感觉。用手机拍了很多游“威尼斯”的图发到朋友圈,朋友们纷纷打听“这是哪里?”

记者向旁边的景区值班人员打听得知,原来这里叫克拉码头风情街,围绕游乐区修建的人工运河,全长近1公里,是景区为游客提供餐饮服务的休息区。市民在游乐之余,除了可以喝水就餐之外,还能在运河中游船河,体验重庆版水城威尼斯的风情。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