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想不想当“飞人”?重庆也可以耍滑翔伞了 他们是怎么“与鹰共舞”的?
03-18 13:20:38 来源:上游新闻


这段时间,电影《徒手攀岩》的热映,让许多年轻人内心对极限运动蠢蠢欲动。上游新闻记者发现,在重庆悄悄兴起了滑翔伞运动,并且近来越来越受市民欢迎。

起源于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初的滑翔伞运动体现了人与自然的交流,备受崇尚自然者的喜爱,它让人们自由翱翔于天空,享受着“脱离地球引力”的快意与美妙。

滑翔伞先要从地面训练开始,体验者需要将伞始终控制在自己头部的正上方,而不是被伞带走。两到三天的地面训练后,在矮小的坡地试飞几十次,然后就可以上天“与鹰共舞”了。对于重庆热爱极限运动的市民来说,巴南天坪山接近400米的落差,是绝妙的体验之地。

滑翔伞爱好者“右手”介绍起“飞行”的奥秘:滑翔伞本身无任何动力,它之所以能够飞行,因为伞衣充满空气后显出特殊的形状,在空中飞行过程中会产生速度和升力,而且它的速度和升力远远大过它的阻力,飞行员可以结合大气中种种特性来控制飞行,实现“与鹰共舞”。

“右手”正在进行滑翔伞的地面训练。

每次飞行前都要检查装备。

滑翔伞的训练内容。

“飞机”正在整理滑翔伞。

“右手”和“飞鸡”都是重庆极海极限运动俱乐部的资深极限运动爱好者。就右手而言,他已经“飞”了6年,可以被称为重庆最早的一批滑翔伞爱好者,目前是重庆为数不多的双证国际飞行员教练。而飞鸡,原本从事地产行业的他,自从2016年接触到了滑翔伞,从此就一发不可收拾。图为“飞机”将伞包收起。

“飞机”驾驶滑翔伞在天空飞行。

准备起飞。

机缘巧合下飞鸡和右手相识,两人一拍即合,飞鸡更是毅然决然地辞职、把极限运动当成了自己的全职工作。“重庆的滑翔伞运动乃至整个极限运动,都还处于一个相对起步的阶段,我想让重庆市民了解这项运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上游新闻记者 刘力 杨辛玥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