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陈抟故里练太极 百名外籍人士潼南圆功夫梦

上游新闻杨新宇2019-03-02 17:41

3月1日,潼南油菜花节在崇龛镇陈抟故里太极广场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赶至潼南赏花。

潼南崇龛镇作为陈抟的故里,对于太极文化的传承,尤为出色。俯瞰潼南油菜花田,是一副巨型太极八卦图。受访者供图

现场,来自我重庆市各高校的100余位留学生和外籍人士,在太极老师的带领下,在油菜花田里打起太极拳,在陈抟故里圆了他们的“中国功夫梦”。


100余位留学生和外籍人士身着统一的功夫衫,和10位太极老师一起站在琼江旁打起太极。这场景成为今年潼南油菜花节上一道特别风景,吸引了大批游客眼光。

此外,油菜花田里还有不少cosplay玩家,他们身着武侠小说世界里不同人物的服装,扮作侠客,为满地金黄的油菜花田增添了几分“功夫江湖”的气息。

百名留学生和外籍人士油菜花田里打太极 圆-NEP1_20190301_C0022421620.jpg

一位参加太极拳演练的非洲留学生兴奋地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潼南这里大片的油菜花田太漂亮了!没想到中国除了城市,乡村也让人如此着迷,满地金黄的春天太让人震撼!还有太极,我从小就对中国功夫很向往,没想到能在潼南体验了太极拳,圆了我一直以来的中国功夫梦。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责编周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