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影像展现最美时代 31幅获奖作品揭晓!“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大赛圆满落幕(二)
01-10 14:49:23 来源:上游新闻

三等奖(铜奖)20名 :

白太平《家庭作业》对比照。上图:1990年,小朋友们挤在一张长凳上完成家庭作业;下图:2018年,现在的小朋友已经可以在网上做家庭作业,并独立练习口语。


《千厮门大桥之崛起》组照6+江北嘴+2018.2.11+周永富+13368174888.jpg

周永富《崛起在大江之上》组照1:重庆千厮门大桥穿过渝中半岛,与东水门大桥相接,对沟通两江四岸,对推动城市经济发展作用极大,同时成为重庆的新地标与旅游新景点。本组照记录了大桥2012年到2018年的时间内千厮门大桥的建设进程,从江北区、渝中区不同角度反映了千厮门大桥的崛起与雄姿。

周永富《崛起在大江之上》组照2:2012年7月摄于朝天门。

周永富《崛起在大江之上》组照3:2013年8月摄于渝中区嘉滨路。

周永富《崛起在大江之上》组照4:2014年8月摄于渝中区嘉滨路。

周永富 《千厮门大桥之崛起》组照5:2016年2月摄于洪崖洞景区。


陈安全《朝天门大桥》对比照。上图:2008年7月拍摄的建设中的朝天门大桥;下图:2015年拍摄的朝天门大桥。


聂炳泉、王永红《老街新时尚》对比照。2000年葛兰老厂,街上摆放着售卖的罐罐。聂炳泉 摄;2018年的葛兰老街上,市民扫码购买罐罐。王永红 摄


陈正明 《38年来同一个公交车站的变化》组照1:1980年6月,原十一路公交车始发站,市民争相上车。

陈正明 《38年来同一个公交车站的变化》组照2。2018年6月,重庆观音桥江北中医院附近公交车站台,市民排队有序上车。


彭世良《永恒的家园》组照1。上图:1980年代拍摄的邹容路旧貌;下图:2017年拍摄的渝中区邹容路。

彭世良《永恒的家园》组照2。上图:1980年代拍摄的渝中区临江门片区;下图:2017年拍摄的渝中区临江门片区。

彭世良《永恒的家园》组照3。上图:1980年代拍摄的杨家坪转盘街景旧貌;下图:2017年拍摄的九龙坡区杨家坪转盘街景新貌。

彭世良《永恒的家园》组照4。上图:1990年拍摄的江北区寸滩旧貌;下图:2016年拍摄的江北区寸滩新貌。


夏首安《老翟的摄影之家》对比照:在瞿塘峡的大山上,翟世黄全家年收入不足万元,儿子翟德森只有去浙江打工。图为一家人在过去的老土房前合影。

夏首安《老翟的摄影之家》对比照:如今,翟世黄一家三代人在新建的楼房里开办了摄影之家农家乐。


宋明琨《长江索道》组照1:1992年,在上新街拍摄的长江索道。

宋明琨《长江索道》组照2:2002年在上新街拍摄的长江索道。

宋明琨《长江索道》组照3:2006年在上新街拍摄的长江索道。

宋明琨《长江索道》组照4:2011年在上新街拍摄的长江索道。

宋明琨《长江索道》组照5:2016年在上新街拍摄的长江索道。

宋明琨《长江索道》组照6:1992年在白象街拍摄的长江索道。

宋明琨《长江索道》组照7:2018在长滨路拍摄的长江索道。

宋明琨《长江索道》组照8:2018在长滨路拍摄的长江索道。


2009年7月8日建设中的重钢长寿新区.jpg

2018年10月15日重钢长寿新区.jpg

李继洪《新重钢》对比照。上图:2009年7月,长寿江南镇一片繁忙景象。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从大渡口环保搬迁到长寿江南镇。照片记录下了正在建设的重钢新区;下图:2018年10月,经过9年多的发展,重钢长寿新区已建成一个绿树成荫,绿色环保的现代化的钢城。


布鲁诺·巴尔、卓建林《故地重游》对比照。上图:1980年拍摄的长寿河码头。法国摄影师布鲁诺·巴尔(Bruno barbey)摄;下图2018年拍摄的长寿河码头。卓建林 摄


古镇巨变(余宗凰13996681789)1.jpg

古镇巨变(余宗凰13996681789)2.jpg

余宗凰《古镇巨变》对比图。上图:2002年拍摄的重庆市云阳老县城全景图;下图:2017年8月拍摄的云阳县城全景,因三峡水库蓄水,1999年9月28日,云阳县城从云阳镇迁至双江镇。


郭洪《铜梁蜕变》对比照。上图:2014年铜梁新城核心区;下图:2018年拍摄的龙城天街。


钟桂林《金辉耀两江》对比照。上图:重庆江北嘴,2002年摄于渝中区朝天门大酒店顶层。下图:江北嘴全貌,2017年8月摄于渝中区联合国际。


周筱明《南岸起风景》组照1 1985年摄于重庆长江大桥。

周筱明《南岸起风景》组照2 1994年摄于重庆长江大桥。

周筱明《南岸起风景》组照3 2004年摄于重庆长江大桥。

周筱明《南岸起风景》组照4 2018年5月摄于重庆长江大桥。


程建军《解放碑·那些年 那些路》组照1。上图:程建军于1970年代末拍摄的重庆解放碑。下图:2018年摄于解放碑步行街。

程建军《解放碑·那些年 那些路》组照2。上图:1980年代初拍摄的重庆市邹容路。下图:2018年10月拍摄的重庆市邹容路。

程建军《解放碑·那些年 那些路》组照3。上图:1980年代中期拍摄的重庆市民族路。下图:2018年10月拍摄的重庆市民族路。

程建军《解放碑·那些年 那些路》组照4.上图:1980年代初期摄于重庆市八一路。下图:2018年2月摄于重庆市八一路。


陈亚文《飞向蓝天的起点》组照1,1985年,江北机场破土施工。

陈亚文《飞向蓝天的起点》组照2,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摄于2005年。

陈亚文《飞向蓝天的起点》组照3,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摄于2018年。


朱子华《重庆奥体诞生记》组图1,2001年5月建设初期的重庆奥体中心,摄于袁家岗。

朱子华《重庆奥体诞生记》组图2,2002年7月建设中的奥体中心足球场.

朱子华《重庆奥体诞生记》组图3,2005年10月拍摄的奥体中心夜景。

朱子华《重庆奥体诞生记》组图4,2017年8月拍摄的奥体中心。


杨毅《潼南“其实一条街”的蝶变》组照1:图为1993年前,潼南县城只有一条街。

杨毅《潼南“其实一条街”的蝶变》组照2:2018年,四通八达的潼南城市道路枢扭。

杨毅《潼南“其实一条街”的蝶变》组照3:1988年7月,潼南县城被淹时的场景。

杨毅《潼南“其实一条街”的蝶变》组照4:2018年,治理后穿城而过的潼南涪江水体景观。

杨毅《潼南“其实一条街”的蝶变》组照5:2006年,潼南老县城。

杨毅《潼南“其实一条街”的蝶变》组照6:2018年,一江两岸美丽潼南。

杨毅《潼南“其实一条街”的蝶变》组照7:2018年9月,潼南园林小区。

杨毅《潼南“其实一条街”的蝶变》组照8:2018年,潼南新城容貌,焕发新的生机。


张明生《城市深呼吸》组照1:2017年8月18日清晨,长寿区某小区草坪上,松软清新的草地、蓬勃向上的城市、练瑜伽的市民——一切都在欣欣向荣地生长,在深深地呼吸。

张明生《城市深呼吸》组照2:作者试图通过这一意象解构城市、自然、人三者的关系,表达人类共同的理想:美美与共,和谐共生。

张明生《城市深呼吸》组照3:市民在草坪上练习瑜伽动作。

张明生《城市深呼吸》组照4:练习瑜伽的市民做出优雅的动作。

张明生《城市深呼吸》组照5:草地上的市民,与身后的现代化城市,和谐美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