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影像展现最美时代 31幅获奖作品揭晓!“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大赛圆满落幕
01-08 20:00:47 来源:上游新闻

1月7日下午,由重庆市报业协会、上游新闻、重庆晨报、重庆市新闻摄影学会联合举办,重庆市摄影家协会作为支持单位的“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大赛圆满落幕。评审现场,组委会专家团队经过认真评选,共产生获奖作品31幅。

downLoad-20190108162838.JPG

本次大赛自2018年11月5日开赛以来历时一个多月,共收到3000余幅作品,经过组委会的初选,最终有100幅作品进入评审现场参与36个奖项的角逐。大赛共评出一等奖1幅(组)、二等奖5幅(组)、三等奖20幅(组)、网络人气奖5幅(组)、组织工作奖5个,现公布如下:

一等奖(金奖)1名 

《“包产到户”的背后故事》组照  周宣勤、樊强

《“包产到户”的背后故事》组照1:1979年,重庆市长寿县,徐明虎鼓励队长黄金炉推行包产到户。

《“包产到户”的背后故事》组照2:1998年,徐明虎回到长寿县葛兰镇与黄金炉一起回顾改革历程。

《“包产到户”的背后故事》组照3:2008年,黄金炉病故,徐明虎与黄金炉的儿子南中村(原八一大队)党支部书记黄国全交谈。

《“包产到户”的背后故事》组照4:今年83岁高龄的徐明虎再次回到葛兰南中村,40年前的艰难曲折给他留下了无尽的思考,40年巨大变化令他兴奋不已。

1979年,重庆市长寿县,徐明虎冒着风险支持葛兰公社八一大队十队队长黄金炉推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支持农民改革。他和黄金炉成为重庆包产到户第一人。徐明虎后来在担任长寿县县长、重庆市农委副主任期间,曾多次回访葛兰镇南中村(原八一大队),1996年离休。


二等奖(银奖)5名

《重庆客运段“动妹”展英姿》对比照 曹宁

《重庆客运段“动妹”展英姿》对比图。上图:1983年拍摄的火车乘务员;下图:2014年拍摄的和谐号乘务员。

改革开放40年,加速腾飞的不仅是车速,还有中国铁路的设施与服务。从绿皮车到红皮车,从蓝皮车到白皮车,再从“和谐号”到“复兴号”,火车与铁路一直在变,火车上的中国人亦步履不停。


《今非昔比》组照 梁隆新

《今非昔比》对比图。上图:1987年大阳沟菜市场拍摄,“争先恐后全凭运气”。下图:2018年南坪家乐福超市拍摄,品种齐全任你挑选。

《今非昔比》对比图。上图:1978年的八一路。下图:2018年的八一路。

《今非昔比》对比图。上图:1978年的邹容路,分秒必争。下图:2018年的中华路,宁停三分。

《今非昔比》对比图。上图:1978年的解放碑,“综合治理整顿‘脏乱差'”。下图:2018年的解放碑,洁净美。


《绚丽重庆》组照 全玉玺

《绚丽重庆》组照1:1970年代的老重庆。

《绚丽重庆》组照2:1986年拍摄的重庆全景。

《绚丽重庆》组照3:2000年拍摄的渝中全景。

《绚丽重庆》组照4:2018年拍摄的重庆之夜。


《穿越时空的味道 乡宴变迁》组照 张亚平

《穿越时空的味道 乡宴变迁》组照1:1984年,江津石门镇乡下,乡亲们在家门口的院坝上享用宴席,桌面上零星放着几碗菜。

《穿越时空的味道 乡宴变迁》组照2:1984年,江津石门镇乡下,一个小女孩在自家土屋前吃饭。

《穿越时空的味道 乡宴变迁》组照3:2009年,江津石门乡下,乡亲们参加乡宴,大厨们现场准备宴席用的菜品。

《穿越时空的味道 乡宴变迁》组照4:2009年,江津石门镇乡下,乡亲们参加乡宴,现场的菜品很丰盛。

《穿越时空的味道 乡宴变迁》组照5:2013年,江津石门镇,乡宴上准备的菜品,琳琅满目。

《穿越时空的味道 乡宴变迁》组照6:2013年,江津石门镇,乡亲们坐在一起享受乡宴,桌子上堆满了菜品。

《穿越时空的味道 乡宴变迁》组照7:2018年,江津石门镇,厨工在准备菜品,桌面上放满了准备用的食材。


《渝中晨曦》单幅 唐安冰

《渝中晨曦》唐安冰 摄


三等奖(铜奖)20名 :

《崛起在大江之上》组照 周永富;《朝天门大桥》对比照 陈安全;《家庭作业》对比照 白太平;《老街新时尚》对比照 聂炳泉、王永红;《38年同一公交站的变化》组照 陈正明;《永恒的家园》组照 彭世良;《老翟的摄影之家》对比照 夏首安;《长江索道》组照 宋明琨;《新重钢》对比照 李继洪;《故地重游》对比照 布鲁诺·巴尔、卓建林;《云阳古镇巨变》对比照 余宗凰;《铜梁蜕变》对比照 郭洪;《金辉耀两江》对比照 钟桂林;《南岸起风景》组照 周筱明;《解放碑·那些年 那些事》组照 程建军;《飞向南天的起点》组照 陈亚文;《重庆奥体诞生记》组照 朱子华;《潼南“其实一条街”的蝶变》组照 杨毅;《新万州》组照 方酵德;《城市深呼吸》组照 张明生


网络人气奖:

《重庆魅力夜景》崔鸣放;《壮美重庆我的家》李兴弟;《鹅公岩轨道交通专用桥诞生记》朱晓兰;《鱼洞车渡码头》周凯文;《一座新城的崛起》金社夫


组织工作奖:

彭水日报社、渝中区摄影家协会、铜梁区摄影家协会、潼南区摄影家协会、永川区摄影家协会


领奖方式:

获奖人员请一周后致电上游新闻工作人员,领取奖杯证书及获取奖金方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重庆新闻传媒中心

联系邮箱:442049035@qq.com 

联系人:汪敏 13637884548‬  杨可 13908302676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