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我市目前最大的户外温度计亮相机场路 高达11米
01-03 15:33:34 来源:上游新闻

1月3日,一支巨型温度计出现在机场路轨道3号线金渝站附近的建筑物外墙上,吸引了许多市民的眼球。据悉,这是我市目前最大的户外温度计。

上游新闻记者乘坐轨道3号线在金渝站下车,从3号出口出站,沿着人行道往奥特莱斯方向行走100米左右,一支巨大的温度计映入眼帘。这支温度计位于建筑物的的一角,外形象一支巨大的尺子,十分打眼。

记者现场观察,3日中午1点,这支巨型温度计显示的室外温度为6摄氏度,和手机温度计测得的室外温度一致。

记者了解得知,这支巨型室外温度计是建筑物内的重庆红酒博物馆安装的。温度计总高11米,离地距离4米,主要利用户外温感技术,通过温度传感器芯片采集数据,数据输入到CPU处理运算,控制LED灯柱高低变化,实现实时播报户外温度。

这支巨型室外温度计夜晚还有彩色灯光控制温度显示。

红酒博物馆一位工作人员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因为红酒存放对温度控制的要求比较严格,安装个温度计的初衷是为了方便博物馆工作人员和消费者一目了然掌握室外的实时温度。但是,安装完成之后却意外成了机场路上的一道风景,吸引了不少路人拍照发微信。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