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为看不一样的风景 几个重庆崽儿热衷在“地心”行走
11-16 11:33:26 来源:上游新闻

“我们钻进施家迁天坑底部的玉龙洞反复的下降上升,连续行走近9个小时,20公里,一路所看见美景让人惊叹不已”。昨日,探险队员向静以及他们重庆飞虎探险(救援)队一行五人,谈起前几天在丰都施家迁天坑底部玉龙洞探险的经历。

10日清晨6点,重庆飞虎探险队一行开车5小时到达丰都都督乡,这里群山环绕,植被茂密,仿佛与世隔绝。

施家迁天坑就在乡场旁,他们吃过午饭带上干粮、睡袋等攀登装备便攀上天坑,下午3点便从天坑底部进入玉龙洞内探险。

探险队员通过攀岩绳进入山洞。

向静兴奋地告诉记者说,他们一行在玉龙洞中行走途中,一路美景堪世奇观,简直美得让人叹呆了:天坑内动物千奇百怪,有的动物可见五脏六腑,坑内“石喷水柱”属世间绝有奇观。

洞内乳石千奇百怪,流水潺潺,清澈见底。 向静称,他们飞虎探险队有共同爱好的伙伴,挑战自己,只为看不一样的风景。

探险队员通过滑索,降入洞内。

据悉,都督乡位于长江南岸,距丰都新县城96公里,地处丰都与彭水、石柱、武隆四县交界之。这里山清水秀,云幻雾齐,传说是仙境。

这里天坑溶洞极其壮观,其中的施家迁天坑更是集诡异传说,在其南边坑壁的半岩上有一个绝壁古寨,让人惊叹。

近些年来,他们在重庆周边各区县,贵州、湖南、四川、广西都有进入洞穴探险活动,数量已经无法统计。

图/受访者提供 文/上游新闻记者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