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列车飞驰四十载——改革开放中的中国铁路巨变
09-26 15:13:39 来源:

改革开放以来,包括铁路在内的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一张更加均衡的铁路网徐徐铺展开来。根据相关规划,到2020年,我国铁路网规模将达到15万公里,其中3万公里的高速铁路将覆盖80%以上的大城市;而到2025年,高速铁路将达到3.8万公里,路网结构将更加优化,骨干作用将更加显著。1998年12月6日,首列福州-南平-武夷山旅游客运列车缓缓驶进武夷山站。

2006年7月1日,青藏铁路全线通车,在位于青海境内的沱沱河大桥桥头,当地群众欢迎从格尔木出发的“青1”次列车。

2007年4月18日,延安至上海K559/560次列车首发式在新落成的延安火车站举行,一位小女孩在延安开往上海的首趟列车上向窗外的亲戚打招呼。

2008年5月30日,设计时速350公里高速铁路——京津城际铁路试验列车驶过北京永定门桥。

2009年5月8日,一列旅客列车即将通过宝成铁路新109隧道。

2017年6月26日,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G123次列车从北京南站首发。

2018年1月25日,设计时速200公里的渝贵铁路全线开通运营,渝贵铁路从贵阳北到重庆西的首发动车经过遵义市境内的乌江大桥。

2018年2月1日凌晨,动车组停靠在武汉动车段的存车线上,准备进行检修和保温作业。近百组在武汉动车段经过检修、保温作业的动车组蓄势待发,迎接春运。

2018年5月10日,“复兴号”动车组在总装生产线上装配。

2018年9月23日,广深港高铁全线开通,搭乘G5711次高铁列车前往香港西九龙站的乘客在深圳北站拍照留念。

新华社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