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嘉陵江大桥桥面有望提前完工 桥面沥青铺设完毕
09-26 11:13:25 来源:上游新闻

牛角沱嘉陵江大桥大修整治工程一直备受市民关注。这几天,细心的市民乘车路过大桥的时候会发现,大桥围挡撤除了,是不是要提前完工?上游新闻记者为你前往打探。

26日一大早,上游新闻记者来到大桥施工现场,尽管早高峰还没有过去,但是公交车和出租车在桥面上半幅有序通行。以往透过车窗看到的是蓝色的围挡,而此时,车辆右侧却是一排低矮的隔离水马,可以看到,下半幅桥面的沥青路面已经铺设完毕,相比之前的两车道通行,现在感觉桥面非常宽阔。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人行道防撞护栏也已经安装好,工人们正在将灰色的护栏刷上蓝白相间的油漆。

“日前,桥面沥青已经铺设完毕,嘉陵江大桥桥面施工完成95% 。”施工方中铁大桥局桥梁特种技术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介绍,剩下的工作是附属设施施工,包括钢路缘涂装、安装防撞设施、人行道混凝度的浇筑等。

牛角沱嘉陵江大桥大修在4月21号正式动工。“桥面改造预计完工的日期11月20日,但是从目前的进度看,有望提前完工。”上述负责人介绍,目前,收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不过具体哪个时候完工,目前还不好说。“这要取决于天气情况,涂装和人行道铺设都对空气湿度要求比较高,如果下雨是没有办法施工的。”

牛角沱嘉陵江大桥桥面沥青铺设完毕-FZ10021939023.jpg

此外,桥面所有工序完工后,还要等业主方以及交通管理部门等协调,设置好交通标识标线,调整交通组织形式后才能公布具体的方案,这也意味着,重庆人有望提前结束出门绕行的日子。

施工方负责人介绍,经过改造,使用新桥板,桥面铺装“减重”近一半。与此同时,还将安装健康检测系统 ,桥梁管理将更智能。

上游新闻记者 邹飞 罗永攀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