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跟着上游去旅行 | “中国第一村” 世外桃源新疆禾木村
09-24 19:29:11 来源:上游新闻

禾木村是新疆维布尔津县下辖的一座村庄。位于喀纳斯湖畔,是图瓦人的集中生活居住地。

这里是仅存的3个图瓦人村落(禾木村、喀纳斯村和白哈巴村)中最远和最大的村庄。

村里的房子全是原木搭成的,充满了原始的味道。最出名的是万山红遍的醉人秋色,炊烟在秋色中冉冉升起,形成一条梦幻般的烟雾带,胜似仙境。 

村子周围的小山坡上可以俯视禾木村以及禾木河的全景:空谷幽灵、小桥流水、牧马人在从林间扬尘而过。禾木村曾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的六大古镇古村之一。

古老的杉树,亭亭的白桦,木屋炊烟,流水百花,都刻画着时光的印记。

喀纳斯区域最美的秋色在禾木,层林尽染,绚丽多彩,是一处典型的原始自然生态风光。

通往禾木山庄路上,天气瞬息万变,微雨彩虹,再次见证了禾木村的原始的美。 

牧归时分,白桦树在夕阳的余辉下闪耀着金色的光芒,折射出一幅幅优美、恬静、色彩斑斓的“油画”。

上游新闻记者 李斌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