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共享新农村分享丰收喜悦 中秋时节涪陵喜迎首个丰收节
09-23 18:09:53 来源:上游新闻

9月23日,在热闹的丰收锣鼓声中,重庆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涪陵区特色专场活动在蔺市镇农业公园举行。

此次重庆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涪陵区特色专场活动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为宗旨,开展传统农耕文化展示、民俗表演、农事体验、特色游购、美食品尝等活动。

本次活动由主会场和收获的集市、丰收达人、垂钓比赛、丰收宴、中秋摘桂及中秋夜话6个分会场共同组成,通过这一系列可看可玩可体验的活动,为大家带来一场集玩、乐、游、购于一体的丰收盛宴。

极具蔺市镇特色的龙舞表演,把丰收的喜悦传染给现场每一个人,让现场欢腾起来。

大丰收!

丰收集市上,当地农民兄弟带来自家喂养的土鸡土鸭、地里刚挖的红薯、家里腌制的咸菜,让逛市集的城里人惊喜不已。

连二村的稻谷收割现场,更是让大家体验到干农活的辛苦和丰收喜悦。

农家院坝更是打糍粑、杀鸡鸭,摆开了丰收宴,邀请城里来的客人一起分享丰收的喜悦。

热热闹闹的丰收宴。

活动现场表彰了涪陵区一批优秀农业工作者、优秀新型职业农民和示范新型经营主体。同时,重庆日报报业集团还启动了“乡村振兴创意设计大赛”。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实习生 邓雨笛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