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中秋小长假 我市百名大学生和徒步爱好者登缙云山赏秋色
09-23 12:23:08 来源:上游新闻

云间秋色寂无声,冷露暗香湿桂花。在中秋节传统习俗中,既是望月的时节,也是登山赏桂花的日子。

9月22日,中秋小长假第一天,“北碚2018大学生城市定向缙云山徒步节”在缙云山收官,来自我市十多所高校的120多名大学生和徒步爱好者共同参加了由北碚旅发委等举办的“中秋登缙云”徒步活动,在健身徒步的同时,感受缙云山的秋色美景。这也是北碚缙云山自六月份旅游环境整治以来,首次以全新的形象展示在公众面前。

一大早,120余名大学生和徒步爱好者从主城各区赶来,从北碚万达广场出发,徒步挑战“中国首批森林氧吧”北碚缙云山。

对于北碚缙云山,重庆人并不陌生,缙云山共有九峰,除游客熟知的狮子峰外,还拥有朝日峰、香炉峰、聚云峰、猿啸峰、莲花峰、宝塔峰、玉尖峰、夕照峰这8座山峰。天空虽然飘着小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热情,风雨无阻走完全程。

徒步活动分为3条登山线路,10个小分队,每队配备一个自愿者领队,一号线从缙云山健身梯道出发,二号线以北温泉为起点,三号线从香炉峰开始登顶。

“缙云山健身梯道既可以锻炼身体,又可以观赏旖旎秋色,来这里爬山真的很开心!”重庆交通大学的黄同学兴奋地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我强烈推荐大家来一号线,从缙云山健身梯道上山,沿途还可以欣赏天璇泉、生态竹廊、暗香园等多个特色景观。”

二号路线的三十余名大学生以北温泉为起点,经过绍龙观、黛湖等景点。绍龙观四周众多葱郁古木萦绕,把人带入古意悠远、暗香浮动的秋景中,黛湖湖光山色倒映于水中,重庆理工大学的崔同学感叹到:“清澈如黛原来就是这般景象,果然名不虚传啊。”

“九峰原来这么高,我之前还真是小看了它啊!”重庆大学的廖同学擦着汗说到。三号路线的三十余名大学生挑战了缙云山九峰,从缙云山第二主峰香炉峰开始,途中有远眺如雄壮狮头的狮子峰、峰顶常有云雾聚集的聚云峰、寄傲于烟霞之外的猿啸峰等九峰,走完全程一览缙云九峰美景。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实习生 邓雨笛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