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廊桥上升起“超级大月亮” 汉服美女现场穿越庆中秋
09-22 13:51:02 来源:上游新闻

一轮明月寄相思,月亮让中秋节充满了诗意。21日晚,一轮“超级大月亮”升起在涪陵蔺市一景区,“大月亮”发出幽幽的光辉,和着梨香溪廊桥上古香古色的建筑,倒映在桥下水中,美得让人惊艳。

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月光”下,梨香溪廊桥摆开50米的长桥宴,来自当地敬老院的老人一边和市民一起吃月饼,一边看节目、聊天,大家一起感受中秋佳节的团员气氛,其乐融融。

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吃月饼的比赛也顺势拉开,五仁月饼、火腿月饼、豆沙月饼……各式各样的月饼任你选,不过,不是要求你吃完,而是要求你吃出各种形状,月亮、兔子、铜钱、英文字母……在观众的加油声中,参赛选手脑洞大开。

相传,中秋节拜月之风兴起于唐代。后世更有了拜月、玩月、吃月饼等习俗。廊桥上中华传统乐曲响起,10名大学生汉服爱好者身着汉服,展示中华传统的拜月、颂月礼仪;朗诵与中秋和月亮有关的诗词,并带着市民一起猜灯谜、赏花灯,让市民感受感受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魅力。

身着传统服饰的女子在赏灯猜字谜。

古装美女在廊桥上猜灯谜。

天上月至中天,桥上超级月亮争辉,灯火阑珊处,绚丽的烟花盛开在月光中,把中秋前夕的夜空点亮,穿行在梨香溪廊桥熙熙攘攘的人流中,让人不由得感受古人“但愿人长久,天涯共此时”的情感。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实习生 邓雨笛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