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大柴旦翡翠湖 天上美玉落人间
07-16 13:06:19 来源:上游新闻

茶卡盐湖的“天空之镜”已经名声在外,吸引着大批游客前往,在离茶卡400公里的大柴旦镇旁,美玉一般的翡翠湖却鲜为人知。

翡翠湖是当地人对青海省大柴旦湖湖边众多的彩色盐卤池的总称,目前还处于初步开发免费开放状态。

湖区离大柴旦镇几公里。大大小小的卤池内,湖水由于矿物元素含量的不同,呈现出绿、蓝、黄、褐等色彩,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犹如一块块美玉散落在人间。

“翡翠湖”属硫酸镁亚型盐湖,是海西州第三大人工湖,面积达26多平方公里,出产品质好的钾、镁、锂等多种元素。由于盐床由淡青、翠绿以及深蓝的湖水辉映交替、晶莹剔透,当地人称之为“翡翠湖”。

藏在大柴旦深处的翡翠湖。

上游新闻记者 甘侠义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