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法国队与大力神杯再续前缘 颁奖仪式大雨中进行
07-16 09:54:13 来源:新华社

1998年,法国队在本土进行的世界杯足球赛上夺得了球队历史上的首个世界杯冠军。随后的四届世界杯比赛中,“高卢雄鸡”四度出击,力争第二座冠军奖杯,却屡屡铩羽而归。图为法国队球员庆祝1998年法国世界杯夺冠(1998年7月12日摄)。

2018年,距离法国队上一次捧起大力神杯已足足过去20年,当年以队长身份捧杯的德尚如今已成为球队的主教练。这一次法国队没有重复在2006年与冠军奖杯擦肩而过的遗憾,决赛中力克克罗地亚队,终于将久违的大力神杯带回法国。图为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小组赛法国队对阵丹麦队比赛后,法国队球员齐达内饮恨赛场(2002年6月11日摄)。当日,作为卫冕冠军的法国队以0比2不敌丹麦队,无缘十六强。   

2006年德国世界杯对阵意大利队的决赛中,法国队球员齐达内(上)被出示红牌离场时从大力神杯旁经过(2006年7月9日摄)。当日,法国队与意大利队在120分钟内战成1比1平。经过点球大战,法国队以总比分4比6不敌意大利队,屈居亚军。

2010年南非世界杯对阵南非队的比赛后,法国队球员亨利(左)与队友马卢达(左二)握手(2010年6月22日摄)。当日,法国队以1比2不敌东道主南非队,以小组垫底的惨淡战绩告别世界杯。

2014年巴西世界杯对阵德国队的四分之一决赛后,法国队球员卡·本泽马(右一)神情沮丧(2014年7月4日摄)。当日,法国队以0比1不敌德国队,无缘四强。

6月16日,法国队球员博格巴(右二)在对阵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造成澳大利亚队球员阿·比伊奇(右一)自摆乌龙。当日,法国队在2018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C组小组赛中以2比1战胜澳大利亚队。

6月21日,法国队球员姆巴佩(前右)在对阵秘鲁队的比赛中庆祝进球。当日,法国队在2018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C组小组赛中以1比0战胜秘鲁队。

6月26日,法国队球员坎特(右)与丹麦队球员马·布雷思韦特在比赛中拼抢。当日,法国队在2018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C组小组赛中以0比0战平丹麦队,以小组头名出线。

6月30日,法国队球员格列兹曼(左)与阿根廷队球员梅西在比赛中拼抢。当日,法国队在2018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八分之一决赛中以4比3战胜阿根廷队,晋级八强。

7月6日,法国队球员格列兹曼(右)与乌拉圭队守门员穆斯莱拉在比赛中拼抢。当日,法国队在2018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四分之一决赛中以2比0战胜乌拉圭队,晋级四强。

7月10日,法国队球员乌姆蒂蒂(左三)在对阵比利时队的比赛中头球破门。当日,法国队在2018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半决赛中以1比0战胜比利时队,晋级决赛。

7月15日,法国队球员在对阵克罗地亚队的比赛后抛起主教练德尚(上)庆祝胜利。当日,法国队在2018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决赛中以4比2战胜克罗地亚队,继1998年后再夺世界杯冠军。

7月15日,法国队球员在颁奖仪式上庆祝捧杯。当日,法国队在2018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决赛中以4比2战胜克罗地亚队,继1998年后再夺世界杯冠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