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2019年度渝商评选”参评人数创新高 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报名踊跃
09-24 16:03:38 来源:上游新闻

QQ20190924-0.jpg

QQ20190924-1.jpg

超30家部门、商协会推荐,意向报名企业近200家。9月24日,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市总商会主办,重报都市传媒集团承办的“2019年度渝商评选”活动报名阶段正式结束。记者从评选组委会获悉,该评选活动引起业界强烈反响,参评人数创下历年新高。 

近200名渝商参评创历年新高

“渝商”品牌,由市工商联与重庆日报报业集团用13年时间共同塑造。2019年,渝职改办【2019】122号文件正式将“十大渝商”、“十大新锐渝商”获奖称号纳入《2019重庆市特殊人才申报职称业绩成果》;获奖人凭此称号可直接申报经济类的高级职称。

在持续开展有六届13年时间的十大渝商评选活动基础之上,9月9日,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和重庆市总商会共同发起“2019年度渝商评选”活动,旨在坚持新发展理念,创新升级渝商活动品牌。

据悉,本次活动将进一步发扬渝商优良传统,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深度挖掘2018—2019年度高质量发展的民营企业标杆、领军人物,表彰其在工作中取得的成就与亮点,展现民营经济助推重庆发挥好“三个作用”所作出的贡献。同时,结合重庆市“在行动”、“看效果”宣传,加强关心支持爱护民营企业的舆论引导,推动营造重庆良好投资营商环境。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渝商评选,不仅将本土民营企业家纳入视野,还把在异地发展的重庆籍民营企业家、以及投资重庆3年以上且在重庆有注册企业的外地民营企业家,也纳入了评选范围。此外,往届十大渝商、十大新锐渝商也可以参评。

组委会方面表示,报名启动后,在市农委、民建重庆市委、重庆市青年商会、重庆市青年企业家协会、重庆市工商联青委会、重庆市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协会、重庆软件行业协会、浙商联合会、湖北重庆商会、上海重庆商会、福建重庆商会、重庆市新材料产业联合会、重庆市物联网产业协会、重庆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重庆维润税务师事务所等超30家主管机关、商协会,以及上游新闻、重庆晨报、重庆商报等媒体观察记者大力推荐下。组委会共收到推荐名单超300家,意向报名企业近200家,报名数量创下历届新高。涵盖了高端制造业、电子信息、生物医疗、新能源、新材料、物联网、金融、体育等多个产业的领军人物。

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报名踊跃

记者看到,在这些报名渝商中,既有在商界打拼数十年的老将,也有近年来崛起的新生代企业家,各行业、不同年龄段、不同地域都有代表参评。

从年龄分布来看,本届参评的渝商中,最年轻的近29岁,最年长的为64岁。体现出了老中青渝商共同参评、新老交接的情况。大部分年龄集中在30—50岁,体现出当前70后、80后已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主力军的态势。

此外,本届渝商评选也体现了新时代的大渝商概念。参评者不局限于地域,而是体现“大重庆”“大渝商”的特质。除位于主城区的企业积极参与外,涪陵、忠县、璧山、永川、开州、梁平等区县都有企业参评。同时,在异地发展的重庆籍企业家也积极参评。例如,厦门比肯精密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宏、厦门金名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奎等重庆籍企业家都是在外地发展的渝商典范。“近年来,一大批渝商积极走出去,成为推动重庆走出去的先行者和主体力量,他们也是新时代的渝商。”组委会方面表示。

行业分布方面,除了来自转型升级较好的传统企业的渝商代表外,来自人工智能、物联网、新材料等新兴经济领域的渝商参评热情也非常高。

例如,参评企业重庆美心贝斯特门窗股份有限公司,虽然是传统制造企业,但近年来通过智能化转型、产品创新等,产品已出口40多个国家和地区;海云数据是全球AI应用与可视分析领域中最重要的创新企业之一,曾被Gartner评为亚洲第一,世界前五的数据分析企业;重庆德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则是新材料领域的代表企业,是目前中国西南片区最大的半固化片和覆铜板供应厂家;重庆特斯联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人工智能物联网行业的领军企业,目前已获得专利554项,受到行业一致认可;重庆五洲世纪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现已发展成为全国知名文化产业集团,是重庆文化企业走向全国的先进代表之一;重庆帮豪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则是重庆现代化农业产业化民营龙头企业。

10月8日起进入网络评选环节

参评人众多,到底哪些人有机会入选2019年度渝商、2019年度新锐渝商?广大市民也可以参与进来为你支持的渝商“打call”。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各个参评人,也为了给参评企业提供更多的展示平台,在活动报名结束后,组委会将会根据报名情况对参评人及所在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对参评人进行资格遴选,并对入围的参评人进行网络公示,发起年度渝商网络公众评选。

其中,10月8日10:00——10月15日18:00为网络评选阶段,广大市民可以下载上游新闻APP,点击APP右下角活动页面,进入2019年度渝商评选活动官网,为自己心中的优秀渝商点赞加油。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共设置了2019年度渝商、2019年度新锐渝商两大奖项。评选结束后将举行盛大的颁奖仪式,颁奖现场将邀请国内知名经济学家、市级领导、组委会及支持单位领导等共同参加。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实习生 龙训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