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升学路 > 正文
湖北咸宁高中撤销要求女生“发不搭肩”相关通知,称措辞有误
03-19 09:26:4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我们是提倡学生剪短发。”3月18日下午,湖北咸宁高中学生工作处杨姓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此前下发的通知措辞有误,目前已撤销,不会强制要求学生剪短发。

3月16日,咸宁高中学生工作处发布的《咸宁高中关于规范学生发型的通知》称,为让大家把更多的心思用在学习上,避免滋生攀比等不良风气,为端正学风校风,体现青少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就规范学生发型作出要求。

《通知》公布了男女生发型标准,对正面、背面、侧面的发型作出要求,“男生无鬓角、无染发、短刘海;女生发不搭肩、短刘海。”

《通知》还称,截止3月19日,全校学生必须达到规范发型的要求,学工处将于3月20日对各班学生发型进行检查,凡未达到规范发型要求的学生,每人次扣班级量化分1分,并由班主任通知家长带回理发,达到要求方可回校学习。

3月18日上午,该校学工处杨姓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学校在做过“说句心里话”调查后发现,女生长发洗过后,需要用吹风机,存在安全隐患,准备学习衡水中学的“学生头”,最先在班级试点,有个别女生有想法,“后来剪之后觉得蛮好”。

杨姓工作人员当时表示,通知下发全校后学生肯定会有反应,但剪之后学生还是会觉得好一些。若学生不愿意剪的话,会通知家长带回剪发,“出发点还是为学生好。”

3月18日下午,上述杨姓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此前下发的通知措辞有误,目前已撤销。

原标题:湖北咸宁高中撤销要求女生“发不搭肩”相关通知,称措辞有误

微信图片_20190225155756.png

(想看更多热点新闻,了解更多服务资讯,请下载重庆新闻门户APP——上游APP,1500万+重庆人都在用的APP)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