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升学路 > 正文
早起到图书馆占座?你out了!图书馆的座位可以用手机预约了
03-18 16:11:38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四川外国语大学的图书馆开通了预约选座的选项,有了这款“神器”的加入,同学们再也不用担心去晚了白跑一趟了。

上游新闻记者从川外获悉,该选座系统是今年1月10日上线的,试运营期到3月31日,目前只对二楼中文期刊阅览室开放,作为使用区域,一共有379个座位可以选择。

att_1577861.jpg

记者看到,在打开预约系统后,会弹出四川外国语大学图书馆中文期刊阅览室的座位图,上面为每一个座位编号,只需要点击你想选择的座位即可。当同学到达图书馆选定的座位后,开启蓝牙进行签到,离坐时,点击释放座位,将位置留给需要的同学。如果有三次违规记录,将无法预约座位。

“同学们只需要打开手机,轻轻一点,就可以选择自己的专属座位。”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图书馆进行了一些人性化设置,为了方便同学们尽快找到对应座位,二楼自习室门口张贴有座位示意图,供同学们查询。另外,如果有特殊原因,比如手机没电,或者离座忘记打卡的情况,可以提交补签并说明原因,每月可以补签5次。

att_1577860.jpg

“互联网+”改变传统学习方式,2017级英语学院唐佳表示,预约之后,不用担心来了没有座位,白跑一趟,学习效率提高不少。“预约选座,可以督促自己按时早起,找座位不再像以前那么匆忙。”2017级研究生王琪琪说道。

川外技术部佘军表示,自预约系统上线以来,图书馆变得更为井然有序,自习室的座位使用率大大提高了。将图书馆资源使用率最大化,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效率,改善了占座现象,促进校园智能发展,今后将会覆盖到其他自习室。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image.png

想看更多热点新闻,了解更多服务资讯,请下载重庆新闻门户APP——上游APP,1500万+重庆人都在用的APP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