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榜 > 正文
作文∣我为祖国点赞
03-18 15:32: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市人民小学四年级二班 黄彦然 指导老师:欧阳红梅

去年暑假,我去了北京游玩,参观了规模庞大的故宫,游览了风景秀丽的颐和园,品尝了汁多肉嫩的北京烤鸭,但让我印象最深的还是登上了雄伟的万里长城。

不到长城非好汉。长城,世界八大奇迹之一,是古代劳动人民用智慧和血汗建成的伟大建筑。从古至今,长城依然屹立,犹如一条蜿蜒盘旋的巨龙。在长城上向下远眺,山脚的游客像一只只蚂蚁;站在垛口边,我仿佛看见了狼烟四起,将士们一个个摩拳擦掌,时刻准备战斗;满山的树木郁郁葱葱,一棵棵高大挺拔,而掩映在群山里的长城,就像一条中华民族绵延不断的血脉。

万里长城万里长,在古代没有现代化工具的条件下,要想建成这么巨大的工程,真是难以想象啊。那时,没有货车,没有钢筋水泥,古代劳动人民就凭借着勤劳的双手,造就了这雄伟的奇迹。据说,万里长城断断续续修了上千年,对我来说这实在是一个漫长的时间。而我家门前的曾家岩大桥,只用了短短几个月时间,就立起了桥墩,铺好了桥面,很快就要贯通了。这就是科技的力量,这就是中国的速度,人们没费半点力气,一切都由机器来完成,而今修好一座大桥并非什么难事,中国处处都是这样的奇迹。复兴号飞驰在铁路上,蛟龙号潜入深海,自主研制的C919翱翔在蓝天上,山东号航母整装待发,北斗导航家喻户晓……

万里长城是中华古代文明的骄傲,当今的中国,正如一列高速行驶的列车,奔驰在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是啊,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为我的祖国感到自豪。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中国,我为你点赞!

image.png

想看更多热点新闻,了解更多服务资讯,请下载重庆新闻门户APP——上游APP,1500万+重庆人都在用的APP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