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榜 > 正文
作文∣都是不懂事惹的祸
03-18 15:24: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市第66中学初一(一)班 万馨蔓

在我七岁那年,妈妈给我带来了一只小花猫,它全身覆盖着黑、白、棕、黄四种颜色。最醒目的是屁股那里有一道黄色的毛,乍一看像穿了三角裤,特别滑稽、可爱。最吸引我的是它那白色的胡子,像银针一样细,所以才取名“小拉面”。

几个月后,小拉面的胡子越长越长,感觉太不讲卫生了,胡子这么长,难道不影响它吃饭、喝水吗?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把“小拉面”的胡子剪掉。于是我从抽屉里拿出剪刀,把小拉面抓住,紧紧抱在怀里,正准备开工,妈妈走过来:“宝贝,你在干什么呀?”“我在给‘小拉面’剪胡子呀!它的胡子太长,太不讲卫生了!”妈妈走到我面前,把我手上那把锋利的剪刀放在抽屉里,把小拉面从我怀里夺走,说道:“小猫的胡子不准剪。”我坐在冰凉的地板上,低下了头,心里有些不甘。

过了几天,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再次拿出那把锋利的剪刀,把小拉面一把抓住,跑到卧室里,一屁股坐在枕头上,把小拉面放在被子上,剪刀慢慢接近胡子,小拉面左顾右盼,好像不让我剪胡子,趁它不注意的时候“吱”的一下把小拉面右边的胡子剪掉了,小拉面“嗖”的一声跑到了客厅。

爸爸妈妈回来之后,看着小拉面的胡子不太对劲,就跑来问我“宝贝,小拉面的胡子怎么回事?”“是我剪的,好看吧!漂亮吧!”妈妈捂着脸,说“人家小猫的胡子是用来测量宽度的,小猫的胡子既是它的测量仪,也是它的计量器,你倒好把小猫咪的胡子剪了!”

哼!都是不懂事惹的祸!

image.png

想看更多热点新闻,了解更多服务资讯,请下载重庆新闻门户APP——上游APP,1500万+重庆人都在用的APP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