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女魔头劳荣枝落网:小木匠陆中明阴差阳错“替死”
12-02 23:32:21 来源:上游新闻

“我婆婆去世前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抓到劳荣枝。”12月2日,从欣慰又愤恨情绪中走出来的被害小木匠陆中明的妻子朱大红告诉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她在12月1日带着孩子们去给陆中明上坟,告诉了劳荣枝潜逃20年后落网的消息。

更让朱大红欣慰的是,劳荣枝落网的消息,也了却了婆婆去世前的遗憾,可以告慰她在天之灵。“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劳荣枝能受到应有的惩罚。”朱大红说。

22222291202231640_副本.jpg

▲2019年12月2日,安徽合肥,小木匠陆中明的妻子朱大红讲述20年来的经历。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上游新闻此前刊发的《劳荣枝落网:从女教师到色诱杀人“女魔头”的背后》报道显示,1999年6月21日,法子英带着劳荣枝来到合肥,几天后,颇有姿色的劳荣枝以沈林秋的身份到歌舞厅做坐台小姐。同年7月22日,受害人殷建华被劳荣枝诱骗到出租屋后,为了证明有胆量杀人,法子英以修窗户为由将无辜的受害人(小木匠)陆中明骗至出租屋内残忍杀害。

案发一个月后,妻子朱大红才从媒体报道中得知丈夫陆中明遇害的消息。

12月2日,上游新闻记者在安徽合肥见到了被害小木匠陆中明妻子朱大红时,她面带微笑却眼中含泪。说起1999年陆中明被害的事情,朱大红沉默了一会说:“心都碎了”。

朱大红告诉上游新闻记者,陆中明是家里老三,十几岁就开始干木匠活。案发那年,陆中明为了给孩子挣学费才来到合肥做零工,没想到却成了法子英证明胆量的牺牲品。

“他是家里唯一的顶梁柱,那时候他31岁,我29岁。3个孩子一个7岁、一个4岁、一个2岁。这么多年,我和孩子一刻都没忘记劳荣枝的长相。为了养活一家人,我到合肥做保洁员,也是为了能随时询问劳荣枝的消息。”朱大红说,“每到过年,婆婆都会满眼含泪的说,‘我的儿子啊,可惜了。这个女人(劳荣枝)跑哪去了?’三四年前婆婆临终前,还在问劳荣枝的消息。她是带着遗憾走的。”

微信图片_20191202231057.jpg

▲2019年12月2日,安徽合肥,当年法子英杀害小木匠的双岗虹桥小学恢复楼,20年过去,已成了危房。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通过朱大红的回忆及多个信源证实,案发当天,法子英因担心出门被发现,但又想在殷建华面前证明其有杀人的胆量,用传呼机给房东发送了一条让房东来收房租的消息。“当时房东没有看到,所以法子英才出门寻找目标,正巧遇到陆中明,便诱骗陆中明到出租屋后,将他杀害。”朱大红说。

11月28日,等了20年的朱大红,终于等到了劳荣枝落网的消息。

“12月1日,我反复确认后,才带着孩子们到陆中明的坟上告诉了他这个消息,告慰他的同时,我也松了一口气。我想婆婆在天有灵,也可以瞑目了。”朱大红说,她希望劳荣枝能如实供述罪行,受到应有的惩罚。

陆中明家属的代理律师刘静洁表示,劳荣枝案进入司法程序后,家属也准备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赔偿诉讼。

20年前的1999年11月,合肥中院对法子英作出的死刑判决认定,法子英自1996年7月至1999年7月,伙同劳荣枝流窜作案,为劫财杀害7人。

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发自安徽合肥

68752c5afdc199b87cdf608ec37a02a4.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