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吉林4电力工人巡线公路边偶遇珍稀野生东北豹
10-18 20:51:33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16日,吉林省珲春市供电公司的电力工人在行车巡线途中,与一只珍稀野生东北豹不期而遇,并用手机记录下珍贵瞬间。

10月18日,上游新闻记者(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珲春市供电公司了解到,几名工人在对高压线路进行巡线时候,刚打开车门准备下车,一只野生东北豹从车旁快速穿过进入树林,同时东北豹也发现了电力工人,原地不动地回头注视着他们。工人们迅速返回车上,随后用手机拍摄了视频。

微信截图_20191018205356.jpg

▲电力工人发现的东北豹。视频截图

据受访者提供的视频内容显示,一只东北豹窜进树林后,原地不动地回头张望。“是豹,还是第一次看到呢,我们家这有豹啊!”视频中,几名工人兴奋的声音也被清晰地记录了下来。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该视频拍摄于10月16日下午,当天珲春市供电服务中心输电运检班吴晓森、金洪日、闫军、戚涛四人与往常一样,在山里巡视维护高压线路。一行人开车巡至位于珲春市春化镇小西南岔距矿区7公里处,发现了从车旁快速穿过的野生东北豹。

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统计,东北虎豹国家公园范围内,在试点之初区内统计的野生东北虎27只、东北豹42只基础上,又发现了新繁殖的老虎幼崽10只、幼豹6只。目前国家公园内野生东北虎达到37只,野生东北豹达到48只。

上游新闻记者 张莹

微信图片_20190322230025.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