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画上的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你觉得哪位是你心中的“最爱”?

趣历史2018-12-03 18:33

“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中国人历来有“四大美女”的说法。

想必,这四大美女应该是各有千秋的,最重要的是她们都与一些重大历史事件有关,也因此才千古留名(注:目前史学界仅认为貂婵为虚构人物)。不然的话,历史上那么多美女,谁能完全记得呢?

千百年来流传的“四大美女”究竟长得什么样?由于当时没有照相机,我们已无法原原本本还原她们的容颜,只有通过历代画家们的笔触去感受了。今天,我们找到四大美女的四副画像,看看哪位是你心目中的“最爱”。

1.jpg

1、西施浣纱

西施,出生春秋战国时期,是美的化身和代名词。她从小就长得天生丽质,在越王勾践卧薪尝胆,国难当头之际,西施以身许国,由越王勾践献给吴王夫差,成为吴王最宠爱的妃子,从而把吴王迷惑得无心国事,为勾践的东山再起起了掩护的作用,最后吴国终被勾践所灭。

2.jpg

2、貂蝉拜月

貂蝉,出生于东汉末年,从小生得国色天香,是王允王司充的歌女。当时,董卓将要篡夺东汉王朝,王允便利用貂蝉设下美人连环计。他先把貂蝉暗地里许给吕布,在明把貂蝉献给董卓。而董卓与吕布为义父子关系,但二人都是好色之徒。此后,貂蝉周旋於此二人之间,送吕布於秋波,报董卓於妩媚。把二人撩拨得神魂颠倒,从而父子反目为仇,而被众英雄所杀。

4.jpg

3、贵妃醉酒

杨贵妃,名杨玉环,出生于唐明皇时期。她自小通晓音律,有着倾国倾城之貌,并且还能歌善舞。大唐皇帝唐玄宗见杨玉环的姿色超群之后,便纳为贵妃。

“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这句千古名诗,就是说的杨贵妃,由于她非常喜爱岭南荔枝,于是就有人千方百计急运新鲜荔枝到长安来。

5.jpg

4、昭君出塞

王昭君,出生于西汉元帝时期,她从小长得漂亮而聪明懂事,所以,以民间女子的身份被选入宫中。当匈奴发生内乱时,一个呼韩邪单于逃到汉朝来,亲自朝见汉宣帝,并请求娶汉人为妻。汉宣帝亲自到长安郊外去迎接他,为他举行了盛大的宴会,遂将昭君赐给了呼韩邪单于,并改元为竟宁。

公元前33年,王昭君抵达匈奴后,和呼韩邪单于共同生活了三年,并生下一子。这就是著名的“昭君出塞”。

(说明:本文及图片均来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本频道在选发时,对文字有删节及处理。)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