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第三季度江津“揽金”283亿元 69个项目今日集中开竣工
10-18 17:27: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18日,江津区举办“2019年第三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记者从现场获悉,此次共有36个项目、283亿元投资落户江津。同时,早前签约入驻江津的69个产业类项目也在今日集中开竣工,这批项目全部达产后将实现总产值429亿元。

283亿元!36个项目签约

2019年江津第三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共有36个项目签约江津,总投资额达283.26亿元。签约项目涉及大数据研发、智能家居、医疗器械等诸多领域。从签约项目投资来源地看,包括北京、天津、江苏、浙江、河南、广东等省市和地区。其中,重庆市外投资总额达214.8亿元,占总投资额的75.8%。

QQ图片20191018172920.jpg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集中签约活动中,重庆晋川精密五金公司将投资5亿元,在德感工业园区建设手机精密零部件加工制造项目。

该企业为华为5G配套企业,正在参与华为5G通讯设备零部件相关产品的生产加工。

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在江津的项目将建设以不锈钢、钛材、铝材等为原材料的手机精密零部件加工制造的新型工业厂区,总建筑面积约70亩。

此外,投资60亿元的智慧康养小镇落户江津鼎山。记者了解到,项目投资方蓝城集团拥有服务超过300个项目的经验,曾先后打造了桃李春风、乌镇雅园、越剧小镇、天使小镇等经典小镇。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用地面积约1554亩,建设内容包括,智慧康养、智慧教育、智慧旅游等。

69个项目今日集中开竣工

刚刚揽获36个项目后,江津区今日还有69家此前签约的项目开竣工。

QQ图片20191018172914.jpg

据介绍,此次集中开竣工活动产业类项目共69个,其中拟开工项目34个、预计达产后年产值约130亿元;拟竣工项目35个、预计达产后产值299.45亿元。

记者从34个拟开工项目中了解到,此次开竣工项目包括2个现代农业项目,第二产业有包含汽摩及零部件、粮油食品、装备制造等领域,共计24个。第三产业产项目8个,包含含商贸、物流、旅游等领域。

35个拟竣工项目中,第二产工业项目29个,包括汽摩及零部件、粮油食品、装备制造、新型材料、建材、农副产品深加工、电子信息及设备制造、医疗设备制造等领域。第三产业项目6个。

从产业类型来看,此次开竣工项目第一产业占比3%,第二产业占比77%,第三产业占比20%。

■链接

江津前三季度已引资逾900亿元

数据显示,2019年三季度以来,江津区已累计引进项目228个,合同引资逾900亿元,项目涵盖智能制造、大数据、国际贸易、总部经济、文化旅游等领域。从招商引资规模来看,江津区前三季度引进投资额30亿元以上项目3个,10亿元以上项目23个,世界500强1家,中国500强1家,上市公司6家。

江津区负责人表示,江津区将继续聚焦高质量发展,抓住用好战略机遇,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稳住经济基本面,积极培育以消费品为代表的新增长点,不断提升发展质效,全面完成年度发展目标任务,努力争当融入主城的先行区、渝西发展的领头羊、川渝合作的排头兵。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