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去柬埔寨买房吗?海外房产亮相2019重庆秋季房交会,海外置业需要注意什么?
10-17 18:54: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17日,2019重庆秋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在南坪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办,这是我市举办的第40届房交会。记者在房交会打探,发现海外房产亮相房交会,那么作为个人,在海外置业,需要注意一些什么呢?一起来看看置业的意见。

6.jpg

在一个来自柬埔寨首都国金的楼盘现场,记者看到很多市民在咨询海外置业的情况。

“你们可以先去柬埔寨首都国金看一看,了解一下周边的情况。“该楼盘的一名置业顾问表示,往返飞机1200元左右,由个人自己出,在当地的吃住由我们负责。”他说,柬埔寨房屋的产权都属于私有,每年只需要缴纳1%的房产税即可。

记者获悉,该楼盘是一个以绿色和社区为中心的房地产开发项目,为住户提供便利、舒适的生活。

在另一个柬埔寨楼盘,也有很多市民在关注。“我们是一家重庆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已在柬埔寨开发了三个项目,这是第三个项目,属于一个高档公寓。“一名置业顾问表示,公寓每平方米的价格大概1500至1600美元,即一万元人民币左右。

他告诉记者,在柬埔寨高档公寓很容易出租,月租在2000元人民币左右。他们这个公寓为了保障购买房的利益,前三年每年返还12%。

正在看房的沙区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海外置业不是很懂,但可以去看一看,顺便旅游一圈,如果价格、地理位置不错,价格合理,可以考虑投资。

7.jpg

重庆某房地产公司负责人黄先生告诉记者,海外置业看着美好,但是实际情况比较复杂,对海外置业投资了解不多的消费者,建议多了解、多考察、多咨询,尽量不要跟售房部的一起去,建议自己单独去了解。

他说,在柬埔寨置业,海外人士只能购买柬埔寨公寓或分契式产权类房屋。

据了解,柬埔寨土地产权所有权有3种形式:硬产权,软产权和分契式产权(即业主对土地并无所有权,只是购买了土地上的有限空间)。硬产权是柬埔寨国土管理规划局提供的所有权证书,获得了国家级认证的产权,是所有产权中最好的土地产权; 软产权最常见的所有权形式,获得地方政府认可的产权;第三种是分契式产权,也是最新的所有权形式,允许外国人在柬埔寨合法拥有房产。 

“根据分契式产权条规,外国投资者不能合法拥有地面层公寓,所有外国投资房比例最多只能达到一栋共管公寓大楼的70%。“他表示,在柬埔寨选购公寓时,必须注意底层是不能售卖给海外人士的。除此,一栋公寓内也不能超过70%是海外投资者,而这些都必须公开让买家了解。开发商在达到70%海外买家之后,就会停止售卖。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