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国银联回应“闪付”安全问题:“隔空盗刷”是极少数个案
03-16 17:30:09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消息,对于央视3·15晚会就“闪付”存在的问题。16日,中国银联网站发布声明称,“隔空盗刷”是极少数个案,据中国银联和商业银行统计,2015年业务开通以来风险比率为千万分之二,远低于万分之一点一六的行业平均交易欺诈率。

据央视财经15日报道,具有“闪付”功能的银行卡在消费的时候,不用输入密码不用签字,只需要将卡片靠近POS机就能迅速完成交易。大多银行在办理银行卡时,这一功能是默认开通的。这背后存在被盗刷的可能。一些网络卖家利用其他产品信息作掩护,在网上可以购买到支持银联免密支付的POS机。

对此,16日,中国银联联合商业银行发布如下声明:

一、银行卡闪付既便捷又安全,在国际上已经得到广泛应用。“隔空盗刷”是极少数个案,据中国银联和商业银行统计,2015年业务开通以来风险比率为千万分之二,远低于万分之一点一六的行业平均交易欺诈率。用户就是上帝,对这种欺诈犯罪行为,中国银联和商业银行高度重视,已经并将继续采取相关措施,确保持卡人放心使用。

二、风险全额赔付。为了保护持卡人的利益,中国银联已联合各商业银行建立了“风险全额赔付”保障机制,对于客户发生的盗刷风险损失,持卡人挂失前72小时内全额赔付,超过72小时经确认为盗刷损失的,也将获得全额赔付。中国银联联合商业银行还将进一步优化赔偿机制,缩短赔付时间,提高赔付效率。

三、中国银联和商业银行高度重视持卡人权益保障。小额免密免签是一项行业规则,中国银联和商业银行通过官网公告、领卡合约、发卡章程、持卡人权益告知书、手机银行、微信公众号、短信等渠道向持卡人进行了告知,但仍有部分用户未能充分知晓此项业务的功能和保障措施。对此,中国银联将与商业银行共同改进服务,并为用户自主关闭及恢复功能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四、“隔空盗刷”是公安机关重点打击的犯罪行为,犯罪分子已受到严厉惩处。我们将全力配合公安机关继续加大对POS机非法买卖等银行卡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同时,中国银联与有关各方也将进一步提高技术防控水平,持续督促收单机构加强POS终端管理。

原标题:中国银联回应“闪付”安全问题:“隔空盗刷”是极少数个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