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要时尚、要性感、要支撑,运动内衣变潮品需要这几点
03-16 12:56:39 来源:上游新闻

惊奇队长、神奇女侠、黑寡妇、猩红女巫······随着女性在荧幕上的形象越来越独立,时尚潮流的运动着装也日渐受到欢迎。3月15日,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联合天猫超级品类日及天猫运动户外发布《运动内衣潮搭品类趋势研究报告》,以线上运动内衣潮搭品类的消费人群为研究对象,深入洞察他们的消费特征,挖掘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CBNData《报告》指出,近三年来线上运动内衣潮搭品类的市场规模大幅提升,2018年消费额较2016年增长266%,其中运动内衣消费是增长的主动力。与此同时,线上运动潮搭消费市场还呈现出“时尚”“性感”“塑形”“支撑”四大发展关键词。

时尚度直线飙升

QQ图片20190316125818.jpg

作为英雄史上“内衣外穿”的先锋代表,超人的战衣热度都比别人高一些,可就是这曾经的“槽点”竟成了时下的运动内衣的消费热点。根据CBNData《报告》显示,2018年12月的线上时尚相关搜索词搜索人数,较同年2月增长了435%,由此可见,健身运动消费人群对运动内衣的需求正在“时尚化”升级,运动与生活场景的界限正在模糊。

运动同时不忘性感

QQ图片20190316125822.jpg

此外,根据CBNData《报告》显示,在近两年运动内衣潮搭品类中,“性感”“镂空”“绑带”元素热度增长迅猛,最高涨幅达到700%,且尤为受到90后、95后消费者的青睐。可见运动内衣光有功能性已不够,日益“潮”起的年轻消费者需要时尚元素,来实现他们心理上的愉悦。

塑形功能大受欢迎

QQ图片20190316125826.jpg

拍照时才要屏住呼吸凹造型,质感曲线就交给修身塑形的运动内衣吧。根据CBNData《报告》显示,近两年来具备修身塑形功能的运动内衣在运动内衣潮搭品类中,市场份额增长表现抢眼,涨幅高达715%。从修身塑形型运动内衣潮搭品类的细分功能来看,近两年具备“聚拢”“美背”功能的运动内衣的市场份额增长显著,涨幅高达十倍以上,其中,广东省堪称“背影杀手”聚集地。

与此同时,在修身塑形型运动裤的细分功能中,“高腰”“提臀”功能热势醒目,两年间的市场份额涨幅超过5倍。看来“大长腿+S型曲线”也是潮流运动咖们的“理想型”,运动健身场景也要充满“仪式感”。

支撑内衣涨幅达20倍

QQ图片20190316125830.jpg

虽说安全运动不逞强,但在力量训练与跑跳运动面前,运动内衣的支撑力可得够强。根据CBNData《报告》显示,近两年来,支撑强度更高的运动内衣市场份额涨势显著,涨幅高达20倍;其中,中等支撑强度内衣的市场份额增速更为突出,可见日常有氧运动更受消费者偏爱,且更适合在运动与生活场景间无缝转换。

上游新闻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