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缙云森马”开跑倒计时 请收好这份能玩到最嗨的参赛指南
03-15 17:32:48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90315173441.jpg

“华夏银行杯”2019重庆北碚缙云山国际森林山地马拉松赛事,将于2019年3月17日在北碚缙云风景区中开跑。风景独秀的缙云山,有哪些玩、好看、好吃的?赛事中,又有哪些注意事项?3月14日,上游新闻记者采访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为你梳理出 “玩到最嗨”的参赛指南,让你在“跑马”时,也领略到北碚的“醉美”春光。

【交通篇】

如何前往赛场?

多条公共交通可抵北碚 接驳车滚动发车 

本次大赛的起始点设在北碚区缙云广场,2019年3月17日(星期日)上午8:30鸣枪开跑。

为了准时参赛,选手们一定要选择适合的交通工具,确保准时到达赛场。

此次参赛地交通非常便利。轨道交通、公交车、自驾均可抵达。

例如,主城各主要线路公共交通到北碚的,包括502路(红旗河沟枢纽站—北碚公交车站)、536路(杨家坪—北碚公交车站)、551路(大学城美院——北碚公交车站)、563路(空港枢纽皮革城站——北碚公交车站),以及轨道交通6号线可抵达。其中轨道交通选在状元碑站下车。

此外,赛事当天,由“渝快行”提供的缙云广场至江北区渝通宾馆接驳车将滚动发车,运输车辆按选手到达到情况,车辆满员后及时发车,接驳时间段为10:30-13:00。 

停车咋解决?

选手可凭号免费停车 赛道周边将进行交通管制 

针对自驾前往的选手和工作人员,组委会也提供了免费停车场。

组委会介绍,选手可凭号码布优先在北碚万达广场以及北碚缙云体育中心免费停车;若以上车位已满,可选择在山语城路段、景峰路、冯时行路下段临时停车;

起点未设置社会车辆停车位,且起点周边停车位有限,建议参赛选手乘坐公共交通前往。

值得注意的是,起点周边赛道将提前进行交通管制,建议参赛选手预留充足的出行时间,至少提前1小时到达起点区域。

【赛事篇】

参赛号查询、物资领取咋操作?

带上身份证、信息声明 本人前往指定地点领取 

比赛前,选手还得最好参赛号查询、物资领取等工作。

据悉,此次大赛的参赛物资发放时间为2019年3月15日-3月16日的10:00-20:00

发放地点为重庆市北碚区海宇温泉大酒店。

QQ图片20190315174010.jpg

参赛选手可以到现场扫码查询参赛号,然后到对应窗口领取号码簿和领物小票,再根据提示领取参赛包、参赛服,并通过芯片检测确认参赛信息无误,完成整个领物过程。

QQ图片20190315174015.jpg

组委会提醒,此次所有参赛选手均发参赛包,包括服装、号码布、参赛指南等物品,但领取参赛物资,需凭领物短信并携带本人身份证、选手信息声明(本人签字,16岁以下及65岁以上参赛者还需直系亲属签字确认),且本次赛事不提供团队领取,半程、欢乐跑必须本人领取。 

衣物等如何存取?

仅半程马拉松选手可存取 鸣枪前15分钟截止存衣 

本次赛事,分为两个竞赛项目,分别是男、女子半程马拉松( 3000人)、欢乐跑(2000人)。2019年3月17日(星期日)上午8:30,在重庆市北碚缙云广场鸣枪起跑。

组委会不提供欢乐跑选手的寄存衣物服务。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在起点存衣处指定区域按号码布号段寄存存衣包,到达终点后,凭参赛号码布到指定区域按号段分区领取存衣包。比赛当天起点存衣服务将于鸣枪前15分钟截止,请选手做好时间安排。 

赛中服务有哪些?

全程“保姆式”服务 沿线八大站点为选手“加油” 

记者从组委会打探到,此次“缙云森马”,组委会将将为参赛选手提供交通接驳、全程志愿服务、赛中赛后特色补给、全程医疗保障、专业护跑队等“保姆式”服务。

比如,赛道沿线将布局饮水站、补给站、饮料站、医疗点、卫生间、计时点等综合“加油”站点。

以半程马拉松为例,除了起点和赛道五公里处的站点外,其余路段每2.5公里布局一个,共设置了八个站点,赛道沿途还将布置医疗救护车和流动AED医疗救援服务,及时处置紧急医疗情况,参赛者可随时向他们请求帮助。

欢乐跑赛程较短,站点相对较少。除了起点的服务点外,途中卫生间分别位于1公里和3.2公里处,饮水点分别位于2.5公里和4公里处,医疗点分别位于2.5公里和4.5公里处。 

【配套篇】

美食:风味美食待品鉴 

到了北碚,当然不可错过当地美食。

其中,缙云醉鸡是缙云山的一大特色美食。位于白云竹海农家乐一条街的多个农家乐餐厅,便提供这道风味美食。

三溪口豆腐鱼也是耳熟能详的老字号,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声名远播。三溪口豆腐鱼一条街,位于北碚区渝武高速三溪口出口212国道北碚方向3公里,近颐尚温泉。

除此之外,北碚还有被1000多棵枣树围绕的枣林里火锅休闲花园;由实业家卢作孚、张博和、张祥银开办的兼善餐厅;早在清朝末年,就颇负盛名北碚豆花等。

在缙云山上,沿线也有多家农家乐,可供选手体验生态农家菜。 

美景:人文名山细细赏 

缙云山是生态名山,奇峰耸翠,林海苍茫,除了亮眼的风景,它还是人文名山。此次森马赛道,沿途路过多处“网红景点”。

QQ图片20190315174100.jpg

如山门刚入,便可听到缙云寺的古旧梵呗;还有300年历史的金刚碑古村落,留住了厚重的老码头意象;徐徐上行,郁郁的碧树青峰映入眼帘,还有一波翠绿的黛湖等你“打卡”;沿途还可以体验绍龙观、白云观的清幽宁静,到白云竹海椅竹听风。

QQ图片20190315174107.jpg

不可言缺的,还有从地层深处喷吐而出的原脉温汤,北温泉、颐尚温泉、海宇云水温泉、心景温泉、缙云大众温泉……一众温脉相连成故里,静待人归。 

住宿:温泉酒店清新民宿选你所爱

在北碚的住宿,更是不用担心。

例如在赛道沿途,就有闻名遐迩的北温泉、海宇温泉大酒店、柏联温泉精品酒店、重庆北碚悦榕庄、重庆心景酒店等众多各具特色的温泉酒店。

此外,赛道上的农家乐、民宿资源也十分丰富,例如白云竹海片区,就有近十家农家乐可供住宿、解决餐饮等。 

【链接】

温泉特别推荐

QQ图片20190315174217.jpg

1.北温泉

传说4700年前,华夏始祖轩辕黄帝在缙云山修道炼丹,合药之水取自于峡谷之口,史称“温汤合药”。取水之口便成温汤峡,所取之水即为北温泉水,故称温泉故里。北温泉名胜古迹众多,文化内涵丰富。 

2.缙云大众温泉

重庆市首个全民温泉游泳、体育健身活动中心,是集游泳健身、游泳训练、儿童温泉乐园、温泉养生于一体的四季全民休闲健身场所。内设标准温泉游泳池、大小温泉泡池、儿童戏水池、冲浪按摩池等。

营业时间:上午9:30-晚上21:30

电话:023-63227776 

3.海宇云水温泉

外有10000平方的露天生态景观花园,分布着26个不同风格的功能泡池,私密幽静、环境宜人,内设有24小时恒温游泳馆、汗蒸房、15个芳香SPA房间、12个VIP豪华足浴包间等。

电话:023-63179999 

4.心景温泉

属于天然功能型偏硅酸、锶温泉,西方俗称“小苏打温泉”。在整个西南地区的温泉中凤毛麟角,具有一定的医疗保健作用,可软化皮肤角质、延缓皮肤衰老、增强皮肤弹性,有美容养颜之功效。固有“长寿元素”之称,被冠以“不老神水”的美誉。

电话:023-86088888 

美食特别推荐

QQ图片20190315174202.jpg

1.缙云醉鸡是缙云山的一大特色美食,齐聚辣、鲜、香、嫩、烫、糯、甜滋味。以下8家是被授牌为“重庆乡村名食名特”称号的农家乐,可吃到正宗缙云醉鸡。

红熙山寨 023-68256555

钰竹园农家乐023-68222191

全福农家乐023-68222031

松竹园农家乐023-68221038

华华农家乐023-68221281

香杉园农家乐023-68222223

白云农庄023-68220711

娅欢农庄023-68223237

2.枣林里火锅休闲花园

枣林里火锅休闲花园被1000多棵枣树围绕,把一张张火锅桌镶嵌在树林的间隙之中,打造出远近闻名的枣林里火锅休闲花园。

地址:北碚区缙云山半山腰(人民村大林坡水厂)

电话:023-67839222 

3.兼善三绝

主要为“兼善面”“兼善汤”“兼善包”,为兼善餐厅经典代表菜。于1940年创业于重庆市北碚区的兼善餐厅,由实业家卢作孚、张博和、张祥银开办,取用《孟子》“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之名句定店名。

海旭花园酒店

地址:北碚区双柏路(近金华路,渝武高速北碚出入口附近)

电话:023-68359888 

4.北碚张豆花

现在最出名的是“张豆花”,发源于上世纪80年代,现位于北碚公园后门,生意兴隆。

地址:北碚区碚峡路80号

电话:023-68284617 

5.三溪口豆腐鱼

三溪口豆腐鱼,风味独特,价廉物美。鱼与豆腐香味四溢,色泽浑然一体。

三溪口豆腐鱼(九号好吃街)

地址:北碚金华路328号

电话:023-68259299

三溪口豆腐鱼(北碚双柏树高速路口)

地址:北碚双柏树85号

电话:023-68256008

三溪口豆腐鱼一条街

地址:北碚区渝武高速三溪口出口212国道北碚方向3公里,近颐尚温泉 

6.“蝶花牌”怪味胡豆

蝶花牌·怪味胡豆,选用优质蚕豆为原料,采用酸、甜、咸、麻、辣、鲜的复合调味法和独特的加工工艺,使成品色泽滋润、颗粒完整、口感酥脆、鲜香爽口,其风味美妙,回味无穷。 

7.北泉手工面

取缙云山麓之清泉,经过和面、行面、拌条、上棍、扯扑、行槽、上架等十几道手工工序,精心制作而成。特色是雪白如银、纤细如丝、中心空洞、回锅不腻。

上游新闻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