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光大银行重庆分行2018十大典型案例之⑦ | 伪造票据诈骗 扰乱金融秩序
03-14 08:44:50 来源:上游新闻

商业银行,作为窗口型服务行业,与社会经济和民生息息相关。近年来光大银行重庆分行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始终将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作为分行工作重点来抓,并将之作为提升客户满意度、打造服务品牌的重要手段,努力构建与消费者之间和谐、共赢的金融消费关系。

日前,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发布了2018年度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与优质文明服务十大典型案例。通过这些案例不难发现,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在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的权益、努力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方面做得非常到位、出彩,不少客户给这家银行点赞。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这些案例。

图片1.png

2018年2月26日,光大银行重庆分行票据中心对收到的快递信封进行拆封并进行登记,当拆到一封由X行高密支行寄来的快递时,一张金额为35800元的银行承兑汇票,发现票据号码下8位数字偏小,且数字底部有很生硬的红色,而且纸张光滑,还反光。

图片2.png

工作人员继而对票据整体进行初步查检,随即发现该票无本行人员的签字;左上角无二维识别码和已承兑登记条章;票据整体色彩过渡生硬;于是,工作人员进一步通过票据鉴别仪、核心系统、验印系统等方式对该票的各防伪点及票面信息进行核查,发现水印、安全线、微缩文字、红蓝荧光纤维丝、主题图案及团花、红水线、票据号码、变形曲线都存在问题,且该票与银行系统中同票号真票出票日期和到期日期不同,印鉴也与银行预留印鉴不符。

图片3.png

光大银行重庆分行票据中心工作人员在确认该银行承兑汇票为伪造票据后,随即上报分行,并通过查询及时通知对方银行。

上游新闻  李小书 邹俊/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