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企业 可以申报国家工业节能与绿色标准研究项目了
03-13 20:39:23 来源:上游新闻

3月13日,记者从重庆市经信委获悉,国家2019年工业节能与绿色标准研究项目申报工作开始了,绿色工厂、绿色设计产品、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等企业单位,都可以申报。根据申报单位负责的标准数量和任务工作数量,工信部按进度下达标准研究补助经费。

记者获悉,此次征集将优先支持工业节能和绿色制造体系方面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研究;优先支持具备一定工作基础、已立项或列入计划的项目。同时,重点支持钢铁、有色金属、石化、化工、建材、机械、汽车、轻工、纺织、电子等行业的工业节能标准(单位产品能耗限额、重点用能设备产品能效、节能技术规范、节能监察、能源计量、能效测试等),绿色制造体系相关评价标准(绿色工厂、绿色设计产品、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等),以及节水、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的标准。

市经信委介绍,申报条件需要是重庆市内注册、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近五年牵头完成过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在工业节能与绿色标准化领域具有一定的工作基础和经验,开展过工业节能与绿色标准制定工作,或从事过工业领域能源审计、节能技术咨询、绿色制造咨询等工作。同时,对能效“领跑者”企业和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单位(绿色工厂、绿色设计产品、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等)予以优先支持,标准制定周期原则上不超过两年。

特别提醒申报企业,申报单位于2019年3月18日前将统计表、申报书和标准草案报送至市经济信息委(环资处),纸质材料一式四份,同时随附电子版光盘。

据了解,有关行业协会及部标准化委托机构将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经评审、公示后确定项目。对确定支持的标准项目,工信部将组织有关行业标准化委托机构实施,并签署任务合同,明确其负责的标准清单、工作要求和考核指标。有关行业标准化委托机构与承担所在行业项目的标准研究单位签署合同,明确标准制定工作要求、进度安排、考核指标等。根据申报单位负责的标准数量和任务工作数量,工信部按进度下达标准研究补助经费。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