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光大银行重庆分行2018十大典型案例之③ | 练就火眼金睛 识破金融骗局
03-12 09:03:08 来源:上游新闻

商业银行,作为窗口型服务行业,与社会经济和民生息息相关。近年来光大银行重庆分行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始终将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作为分行工作重点来抓,并将之作为提升客户满意度、打造服务品牌的重要手段,努力构建与消费者之间和谐、共赢的金融消费关系。

日前,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发布了2018年度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与优质文明服务十大典型案例。通过这些案例不难发现,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在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的权益、努力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方面做得非常到位、出彩,不少客户给这家银行点赞。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这些案例。

图片1.png

2018年7月13日16:50左右,客户杨女士到光大银行江北支行柜台办理跨行汇款业务,通过其账号向“XX投资管理中心”汇款20万元。客户在汇款过程中一直在使用微信且神色紧张。

图片2.png

大堂助理李星见状上前向客户了解情况,起初杨女士非常抵触,不愿告知原因,含糊其辞说该笔款项汇到投资公司购买保险产品。为保护客户利益,大堂助理李星、柜台人员张琳琳及柜台经理郑玲,对杨女士进行耐心劝导。杨女士很不情愿的告知该笔款项是经一位朋友介绍,汇款至外地的投资公司购买某私募产品,期限1年,收益12%,朋友一直游说她购买并宣称保本保息,无任何投资风险。

图片3.png

为预防诈骗上当,工作人员耐心劝说杨女士,同时以核实身份、填写资料有误等理由争取时间。杨女士回家和家人商量后,最终放弃了购买所谓的“高息民间私募”。

银行工作人员在工作中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对发现可疑情况进行甄别,把风险堵截在外,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利益,提升银行服务水平。

上游新闻  李小书 邹俊/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