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蚂蚁金服上市风起 概念股大涨 回应:没有上市时间表
03-12 07:42:1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据看看新闻Knews报道,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全国政协委员表示,旗下投资的蚂蚁金服正在筹备科创板,但根据科创板的速度,未必能赶上首批。

对此,蚂蚁金服回应表示,科创板是中国资本市场的重大制度创新,蚂蚁金服作为一家创新型的科技企业,一直在密切关注。目前,蚂蚁金服没有上市时间表。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蚂蚁金服早在2016年就被认为是首批登陆在战略新兴板的巨头之一。蚂蚁金服过去几年来屡屡传出各种版本的上市安排,但无一获得证实。去年6月9日,蚂蚁金服宣布完成新一轮140亿美元的融资后,估值高达1500亿美元。随后,8月份外媒再次爆出,蚂蚁金服上市时间推迟到2019年以后。但蚂蚁金服随后出面表示,蚂蚁金服从来没有制定过上市时间表,不存在推迟一说。

业内人士表示,无论是从此前监管部门对蚂蚁金服的期待,还是蚂蚁金服自身发展来看,其更有可能留在国内上市。毕竟,蚂蚁金服的股东中,除了社保基金外,还有一长串央企,中国人寿、国开金融、人保资本、新华人寿等等。而科创板的推出,无疑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契机。

对于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何时落地的问题,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3月7日表示:“目前科创板已经可以开门迎客了,各方面都在积极推进工作,只要发行人及中介机构准备工作顺利,很快会有企业上市运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蚂蚁金服概念股午后集体冲高,健康元、君正集团、金字火腿、张江高科直冲涨停板,万向德农有较大幅度上涨。

6d81800a19d8bc3e8e30c3a97d3dd91aa9d345d0.png

综合看看新闻Knews、每日经济新闻、华尔街见闻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