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江津油菜花节来了 这里不仅能赏花还能品美酒
03-11 18:06:55 来源:上游新闻

万顷金花映日黄,田郊逞艳散芳香。第六届“金色黄庄”菜花旅游文化节本月正式在江津永兴镇黄庄开启。整个油菜花期,其中由江小白打造的江记酒庄油菜花海,预计会将吸引近20万游客前来踏青赏花,一起感受初春金色黄庄的田园之美。

据悉,其中由重庆江小白酒业投资建立,坐落在金色黄庄片区内的江记农庄,专门为游客设计了“私人订制”互动合影区、“乱劈柴”拳王争霸赛等活动。游客以互动合影,划拳体验的方式,在满园春色中留下了美好记忆。

据介绍,江记农庄选址于江津黄庄片区,因为江津不单是我国小曲清香型高粱酒发源地,还是全国著名的富硒之乡,当地特产红皮高粱种植历史十分悠久。本地特色高粱所酿造出的“江小白”“江记酒庄”等系列高粱酒,受到国内外消费者的喜爱。

在“江记农庄”示范基地核心建成面积5000亩基础上,计划带动周边地区展开10万亩高粱订单种植,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未来,江小白酒业将用托底价收购高粱,不但解决了农民的后顾之忧,也从根本上解决了土地闲置的问题。

自去年第五届“金色黄庄”菜花旅游文化节开始,江记农庄便利用高粱与油菜可进行轮番播种的关系,将高粱地打造成了油菜花海,扩大菜花节观赏规模。在花期结束后油菜花田通过复耕,江记农庄又会种下成片高粱,为当地农业拓宽了发展空间。

上游新闻记者 李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