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上周国内51起融资事件 最高单笔5亿
03-11 15:27:29 来源:上游新闻

今日,记者获悉上周(3月1日——3月7日)国内共发生融资事件51起,涉及19个行业领域。融资规模主要集中在1000——5000万元,过亿元融资项目7起,最高单笔融资达5亿美元。而在细分赛道中,企业服务最为热门。

企业服务领域最热门

根据创业邦创投库监测显示,3月1日——3月7日披露的融资事件,涉及19个行业领域,其中融资案例数最多的为企业服务,共发生5起融资事件,其次是电子商务、医疗健康、金融领域,均发生6起融资事件,人工智能领域发生3起融资事件。

QQ图片20190311152600.png

数据显示,上周的融资事件的融资轮次主要集中在A轮、 战略投资、 天使轮。A轮融资事件最多,共计17起,战略投资排名第二,有12起融资事件,天使轮居第三,发生10起融资事件。

QQ图片20190311152610.png

单笔融资最高5亿美金

创业邦研究中心监测的数据显示,上周融资事件的规模主要集中在1000——5000万元,共发生21起事件,过亿元融资的项目有7起。

QQ图片20190311152614.png

融资事件中,最高一笔为蛋壳公寓5亿美元C轮融资。 3月1日,国内互联网长租公寓运营商蛋壳公寓对外宣布完成5亿美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老虎环球基金(Tiger Global)、蚂蚁金服联合领投,春华资本跟投,CMC资本、高榕资本、愉悦资本等老股东继续跟投。本轮融资后,蛋壳公寓的估值已经超过20亿美元。

QQ图片20190311152617.jpg

上周部分融资事件汇总

上游新闻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