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6000元可买两块欧米茄?中消协“查验宝”帮你撕开名表维修真假面纱
03-10 10:19:05 来源:上游新闻

6000元可买两块浪琴两块欧米茄?声称全球联保,售后却是路边摊……近几年来,名表维修领域山寨维修、黑维修盛行,李逵打不过李鬼的问题一直严重存在。3月8日,中国消费者协会联合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在“查验宝”增加名表维修查询板块。消费者只需登陆中消协“查验宝”,即可查询到65个主要名表品牌以及维修商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客服联系方式。

中消协相关负责人称,“名表山寨维修、黑维修经过多年的原始积累或者资金投入,早已不是小作坊运作模式,对消费者极具欺骗性。”该负责人称,有的山寨维修、黑维修在互联网上明目张胆做广告;有的山寨维修、黑维修采取几个假维修点围绕一个真维修店的方式开店招揽生意,它们的店面装潢以及设备甚至从表面上可以超过正规维修商店。但实际上,这些维修店配件来源没有保障,维修技师素质参差不齐,让消费者防不胜防。

即日起,消费者只要通过电脑或者手机登录中国消费者协会官方网站(<a href="http://www.cca.org.cn),点击“企业售后服务电话查验宝”,然后在搜索栏输入名表、名表维修商的品牌名称,点击“搜索”即可查询,其中包括宝玑、欧米茄、浪琴、天梭、雷达、卡地亚、梵克雅宝、江诗丹顿等65个名表品牌。

据悉,中国消费者协会“查验宝”旨在向消费者提供真实的品牌客服信息,防止消费者被山寨维修、黑维修所欺骗。“查验宝”自2017年9月27日推出,之前入驻的国内88个主流家电品牌,主要解决涉及人身安全的抽油烟机、灶具、热水器、空调等产品的维修问题。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