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让车变得更聪明”,这家有150年历史的德国汽车巨头来渝了
03-07 10:05:47 来源:上游新闻

近150年历史的跨国企业、世界五百强、汽车电子产品开发巨头……这就是总部位于德国的“大陆集团”。3月6日,位于重庆两江新区的大陆集团重庆研发中心宣布正式投入运营。

10.jpg

9.png

据了解,德国大陆集团创始于1871年,服务于各个汽车细分市场上的主要汽车生产商,为人们及其货物提供可持续性的互联驾乘和运输解决方案。

大陆集团重庆研发中心规模如何?研发重点是什么?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总投资2.8亿元人民币,第一期建筑面积约15000平方米,设有两幢建筑,分别为研发办公室和实验楼,内设有多个大型实验室,涵盖质量、车身及安全、变速箱及摩托车等多领域测试试验。该研发中心将致力于开发汽车电子产品,包括车身及动力总成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尤其是网关、电动闭锁系统、车身控制器及变速箱控制器领域的研发与测试。预计到2020年底,约有400名研发员工将在此开展与未来出行相关的研发工作。

大陆集团重庆研发中心是大陆集团在中国的第18个研发中心。这里安装PM2.5实时在线监控系统,采用遮阳百叶及遮阳帘技术,通过小型气象站实时调整办公区域自然采光。 

此外,还设有图书馆、健身房及空中花园,屋顶装有太阳能热水系统,配备雨水收集灌溉系统,具有极高的绿化覆盖率。

11.jpg

大陆集团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汤恩表示,重庆产业基础雄厚,发展前景广阔。大陆集团把重庆作为在中国发展的重要战略区域进行布局。伴随重庆研发中心的运营,大陆集团将进一步提升本土研发创新能力,吸引更多优秀的研发人才,促进跨领域合作。

大陆集团中国区首席技术官经明表示,大陆集团重庆研发中心将大力加强在汽车研发方面的能力,希望有更多的合作伙伴加入我们,充分利用大陆集团强大的本地研发能力,共同开发智慧出行解决方案,共筑美好的出行未来。

大陆集团车身及安全事业部和信息娱乐及智能通讯事业部负责人Johann Hiebl则称,我们见证了汽车产业是如何实现转型、如何应对新的挑战、如何改变着交通出行的未来,这意味着我们需要从汽车供应商、轮胎制造商的角色转变为技术和解决方案的提供商。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